天佑德国 克罗斯读秒绝杀为日耳曼战车续命

2018-06-24 11:2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赛时间来到伤停补时第5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主教练勒夫死死的盯着赛场,裁判哨响,一拨一射,克罗斯罚出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向球门,奥尔松将身体伸展到了最大限度,依然没有碰到皮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挂进网窝。德国人疯狂了,球员、教练、球迷欢呼着拥抱在一起,时间仿佛回到了4年前格策将皮球送进阿根廷球门的瞬间。而今天只是俄罗斯世界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但对于德国来说,这是一场胜利或者回家的生死局。

首场比赛爆冷不敌墨西哥,卫冕冠军感受到了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压力。首发球员多人发挥不佳,球队内讧的流言也出现在了德国队身上,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对阵瑞典,德国队已经没有退路,勒夫一口气更换了四名首发,这也算是对第一场比赛的拨乱反正。谁曾想德国队上半场就连遭打击,现实鲁迪在一次拼抢中受伤血流不止,勒夫不得不提前用掉一个换人名额,而仅仅6分钟之后,瑞典队率先敲开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德国被逼进了绝境,如果本场比赛失利,卫冕冠军将提前一轮从小组赛出局,要知道自1954年以来,德国从来没有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过。

0-1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勒夫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更衣室,德国队员脸上写满了失落,他们知道留给他们时间已经不多了。好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罗伊斯就为德国队挽回了一线希望,他的抢点射门攻破了奥尔松的十指关,德国队将比分扳平。但是平局不是德国人希望看到的结果,如果本场比赛只拿到1分,那么最后一轮即便战胜韩国,德国还需要看瑞典和墨西哥的结果。德国人不愿意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掌控,于是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狂攻,并且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瑞典队凭借稳固的防守化解了危机。就在德国队看到再次破门希望的时候,博阿滕的不冷静再次给了勒夫当头一棒。本来就身背一张黄牌的博阿滕在防守贝里时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再次出示黄牌并罚出场外,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10分钟。

对于勒夫来说,他肯定无比渴望这10分钟能过的慢一些,在戈麦斯头球被扑出、布兰特远射击中门柱之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德国队的希望之火越来越微弱。而就在伤停补时接近规定时间的最后几秒钟,克罗斯的任意球让德国队上演了神奇的逆转,这剧本实在太过精彩。

短短几秒钟,德国队逆天改命,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这一波三折的过程让球迷体验了一把过山车。最后一轮,德国队只要战胜韩国,就有希望晋级16强,如果他们能够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还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希望日耳曼战车在经历了两场艰苦的比赛之后,能够尽快找回昔日势不可挡的气质和实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