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进八球 场场三球胜 欧洲红魔正当红

2018-06-24 17: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红魔正当红

红色,是比利时与突尼斯两队主场球衣的颜色。这场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的比赛,比利时队穿上了客场的黄衣,最终以欧洲“红魔”大捷告终。5比2,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比利时队两场8球,用优异的表现吹响了冲冠号角。

最猛火力 最多进球

比利时队与突尼斯队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交过手,当时两队1比1战平。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首轮3比0完胜巴拿马队,马丁内斯此役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突尼斯队首轮遭补时绝杀,惜败于英格兰队,他们自1978年以来的12场世界杯赛事仍无胜绩。

突尼斯队主教练马洛尔很明白这场比赛就是生死战,他们除了全力进攻别无选择,这正是比利时队求之不得的。开场之后仅仅16分钟,比利时队已经连下两城。开场阿扎尔禁区右侧边缘被本尤素夫撞倒,阿扎尔点球一蹴而就。接着默滕斯中场断球后送出斜传,卢卡库低射远角入网。虽然突尼斯队2分钟后由布隆冲顶扳回一分,但卢卡库半场结束前就梅开二度。下半时双方进球仍不停,开场后阿扎尔将比分扩大到4比1。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巴舒亚伊破门,突尼斯队的哈兹里在补时阶段扳回一球。最终这场比赛以5比2的大比分结束。

7个进球,是截至目前本届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场次。本届世界杯前27场比赛全部都有进球,这也刷新了新的世界杯纪录!此前单届世界杯连场进球纪录是由1954年瑞士世界杯保持的。在那届世界杯上,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一共进行了26场比赛(包含两场小组赛附加赛),每一场都有进球产生。此后,世界杯舞台上再没有连续进球场次超过26场的。

最强红魔 最佳状态

相比于首战,比利时队将攻击火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样是三球大捷,但过程更加轻松。从开局到最后,比利时队牢牢掌控着局面,踢得从容有余,沉稳自信。

两年前的欧洲杯,这支比利时队就已经被誉为“黄金一代”。锋线上他们拥有曼联的“魔兽”卢卡库 ,身体极佳、射门精准。效力于曼城的德布劳内是助攻大师,意识出众、传球精准。切尔西名将阿扎尔曾被誉为梅罗之外的第三人,能突能传能射。后防线上有热刺猛将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维尔通亨,身体强壮、防守稳健。门将库尔图瓦在当今足坛数一数二,非常稳定。替补席上还坐着巴舒亚伊、费莱尼、孔帕尼这样响当当的大腕。罗马队的猛将纳因戈兰甚至都无缘这届比利时队的大名单,从这里就可以看出“红魔”的强大之处。

比利时队这两场比赛已经超越了过去两次参加世界杯的进球数,在2002年世界杯以及2014年世界杯上,比利时队都分别打进了6球,状态火热,球队非常具备冠军相。毫无疑问,比利时队是目前32强中表现最佳的球队。

最长等待 最需团结

在从没有夺取过世界杯的队伍中,比利时队是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当“黄金一代”历经打磨步入生涯黄金期,志存高远的比利时队确实迎来了出成绩的绝佳时机。

这批“黄金一代”曾连续出征过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但比利时队的成绩都是止步八强。与纸面上的豪华阵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球队之所以被淘汰,都是因为这群明星球员莫名断电,在场上打出令人不解的表现。球队不够团结是主要原因:阿扎尔算是法语区的老大,这一派还有维特塞尔、卡拉斯科,德布劳内是荷语区的头牌,维尔马伦、阿尔德韦雷尔德是这一派。除此之外,还有摩洛哥后裔费莱尼,刚果后裔卢卡库等……本届世界杯赛前训练中,德布劳内曾将贾努扎伊飞铲在地哀嚎,但周围比利时队的教练组成员却无动于衷。可以说,内讧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太多负面因子,比利时队要想捧起大力神杯,攘外必先安内。

好在一切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后都有所好转,全队统一用法语作为标准对外语言,显示出球队的团结气氛。昨天赛前,比利时全队彼此拥抱鼓励。梅开二度的卢卡库和阿扎尔被换下的时候,以维尔通亨为首的场上球员们都上前拍了拍他们的背,替补球员们也相继起身献上一个个拥抱,至于进球后的一次次庆祝,也是全队球员拥抱成一团。

比赛的下半时,一直燥热不已的斯巴达克体育场内下起了“太阳雨”。如此天气,似乎预兆着这批一直被人质疑的比利时“黄金一代”,真的到了久旱逢甘霖的时刻?本版新华社供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