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队2比1战胜韩国 视频点球没问题 第二失球有点冤

2018-06-24 17: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很公正 视频点球没问题欠公平 第二失球有点冤

凭借着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墨西哥队2比1战胜了韩国队。韩国队丢的第一个球是VAR回放,主裁判判罚的点球。韩国队的第二个失球是对手在快速反击中打进的,不过墨西哥队断球有犯规在先的嫌疑。一个公正的点球,一个欠公平的失球,让韩国队有苦说不出。

视频再度“制造”点球

本届世界杯引进VAR技术,韩国队连续两场被判罚点球。第一场,韩国队对阵瑞典队的比赛,VAR回放后,裁判判给了瑞典队一个点球。昨晚这场比赛,韩国球员张贤秀禁区内手球又被裁判逮到。为什么韩国队连续两场被判罚点球?回顾两个点球可以发现,韩国球员非常会利用小动作在对抗中占些便宜。第一场比赛,第63分钟韩国队金民友禁区内铲倒瑞典队克拉森后,主裁判阿奎拉尔对瑞典队的愤怒不为所动。当韩国队几乎完成一次成功反击之后,这位萨尔瓦多籍主裁判才鸣哨中止比赛,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帮助下,做出点球判罚。赛后,球迷评论幸亏有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才没有让瑞典队吃亏。因为,韩国球员习惯了这样的踢法,很有隐蔽性,给裁判员的判罚制造了难度。昨天的比赛,墨西哥队左路起脚传中时,中后卫张贤秀滑铲,双臂张开,皮球打在了张开的手臂上。也是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确认,清晰地显示了张贤秀的手球。这种动作很隐蔽,电光石火之间,很多球员赌裁判员看不到。本届世界杯上,VAR技术的启用,让这些小动作难逃电子的“法眼”。

韩主帅申诉主裁判

比赛第52分钟,韩国球员文宣民禁区内射门被萨尔塞多疑似用手挡出,韩国队队员都认为对方球员手球,他们理应获得一个点球,但是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这让韩国队的队员颇为不满。从比赛的慢镜头来看,文宣民的射门确实打在了萨尔塞多的手上,但是当时萨尔塞多已经将手臂紧贴身体,不应判罚点球。韩国队的主帅申台龙在看到这一幕之后,也坐不住了,他找到场边的第四官员,手指赛场,喋喋不休地进行抱怨。在本场比赛中,韩国队曾经多次采用凶狠的犯规动作,总共犯规24次,被出示了4张黄牌。中场休息时,韩国主帅申台龙就向裁判员表示不满,要进行申诉。

第二个丢球有些冤

下半时0比1落后,韩国队拼命反击,试图扳回比分,但这样一来后防线暴露出了空当,第66分钟被墨西哥队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由埃尔南德斯打进一球。“小豌豆”打进这个球之前,墨西哥球员是对韩国球员在中场犯规后才发起的反击。主裁判就在附近,看得一清二楚,但是未予理会。为什么VAR显示了犯规,而主裁判不吹呢?根据规则,视频助理裁判针对的是进球和点球,而且主裁判可以采纳,也可以不采纳,决定权在他手中。根据全场的执法尺度来看,主裁判全场判罚尺度一致,很多看似犯规的抢断,主裁判都未予理会,而是最大程度上支持进攻一方,保证比赛的完整性。尽管如此,韩国队的这个丢球,从规则来看,还是墨西哥球员犯规在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