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首个世界杯进球归功37岁老将

2018-06-25 08:1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拿马首个世界杯进球归功37岁老将

当替补登场的巴洛伊破门得分之时,他的名字也随即写入了巴拿马足球的史册。虽然1比6不敌英格兰队的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帮助祖国打进首个世界杯进球的巴洛伊还是被巴拿马球迷视作英雄,毕竟37岁的他创造了历史,面对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大比分落后的巴拿马队没有放弃,一个进球也是对他们不懈努力的最好奖赏。

去年10月,当巴拿马队力压美国和洪都拉斯两大劲敌,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时候,这个以巴拿马运河而闻名于世的国家甚至全国放假一天,举国欢庆这一重要的时刻。球队也在首次征战世预赛(1978年)40年后,第一次获得了真正和世界杯亲密接触的机会。不过来到俄罗斯之后,巴拿马人才意识到,现实是如此的残酷。

首战0比3的失利让球队认清了和豪门球队还有着明显的差距,队内虽然有众多功勋名将压阵,只可惜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已经超过30岁,球队主力门将和前锋都已经37岁高龄。以这样的人员配置想要和英格兰队“掰手腕”确实有些荒唐,而1比6的比分也如实反映了双方的差距。

虽然吃到了意料之中的一场败仗,但是能够打进一个进球,对于全场努力的巴拿马队来说已经足够,因此当现场观众目睹37岁的巴洛伊铲射破门后,迅速开始了疯狂的庆祝,那场面就像球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一样。的确,对于一个首次参加世界杯且两场比赛连丢9球的队伍来说,无论是队员还是他们的支持者,确实都需要这个进球来提升整体的士气,而在打进这个进球后,释放了内心压抑情绪的巴拿马球员踢得更加自如,虽然一个球无法改变输球的结果,但是在鼓舞士气方面,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