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顽强战平塞内加尔 暂列小组第一

2018-06-25 08: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叶卡捷琳堡6月24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均取得胜利的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24日展开对决,日本队的顽强和坚持让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追成2:2平,日本队因领到的黄牌略少排名小组第一。

开场后两支队伍互有攻守。第11分钟时,塞内加尔队球员瓦格将球吊入禁区后,日本队后卫解围不彻底,萨巴利射门,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将球扑到塞内加尔队前锋马内的膝盖上,马内顺势将球顶入球门,为塞内加尔队先得一分。

日本队失球后加强了进攻,在塞内加尔队门前制造了一些威胁。不断的进攻终于收获了果实,日本队前锋乾贵士第34分钟在禁区边射门将比分扳平。

心气很高的日本队此后继续给对方施压。而塞内加尔队也有几次好机会,特别是在第40分钟,川岛永嗣跑出小禁区试图阻截塞内加尔队的传球时,塞内加尔队尼昂选择了直接射门,好在球被川岛扑出。

下半场,怀着必胜决心的日本队攻势不减,倒是塞内加尔队有些放松,逐渐让日本队控制了中场。

第71分钟,塞内加尔队将球传入日本队禁区后,尼昂在门前用脚往后轻轻一拨,传给位置更好的瓦格,后者大力射门成功。

再度落后的日本队选择了继续进攻。第78分钟,利用塞内加尔队门将哈·恩迪亚耶出击失误,乾贵士后点传中,本田圭佑破门。本田圭佑也是唯一一名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日本球员。

整场比赛塞内加尔队虽然两次领先,但日本队显然总体发挥更好,控球时间也更长。

该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日本队将迎战此前被寄予厚望却首场输球的波兰队,而塞内加尔队的对手是哥伦比亚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