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略卡赛卫冕冠军次盘4-0遭翻盘 德女将夺首冠

2018-06-25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略卡赛卫冕冠军次盘4-0遭翻盘 德女将夺首冠

6月25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马略卡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世界排名第79位的德国妈妈级选手玛利亚在决赛次盘0-4落后的情况下强势翻盘,用6-4,7-5的比分爆冷击败赛会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粉碎了后者成功卫冕的希望。玛利亚仅是第2次击败top20成员,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捧起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

妈妈级的德国选手玛利亚挑战卫冕冠军、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塞瓦斯托娃首盘2平和4平时先后挥霍掉多个破发点,顽强的玛利亚拒绝让对手获得领先优势。德国人5-4暂时领先进入塞瓦斯托娃必保的发球局,卫冕冠军连续失分,高压扣杀出界送出连续3个盘点。塞瓦斯托娃正拍进攻挽救了第一个盘点,面对第2个盘点时她放出的网前小球没能过网,玛利亚破发后用6-4先赢一盘。

世界排名第20位的塞瓦斯托娃次盘伊始打出一波进攻潮,卫冕冠军连续破发,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然而玛利亚也没有放弃这盘,她利用塞瓦斯托娃状态回落的机会接连反破,回敬对手一个4-0,双方回到均势:4-4。第9局玛利亚保发,塞瓦斯托娃则在4-5落后时奋勇化解了2个冠军点。战至第12局玛利亚持续进攻又抢来一个赛点,这一回塞瓦斯托娃无力回天,玛利亚最后时刻破发,德国人借此拿到了职业生涯里的单打首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