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草地20连胜戛然而止 卫冕哈雷失利丢No.1

2018-06-25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草地20连胜戛然而止 卫冕哈雷失利丢No.1

6月24日,ATP'500哈雷决赛惊现大冷。9届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7(6),6-3,2-6的比分不敌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费德勒草地20连胜就此终结,卫冕失利、无缘赛会10冠王的同时还将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

之前三轮连遇挑战的费德勒与非种子的丘里奇争冠,双方之前一共两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不过丘里奇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里从费德勒手中抢下过一盘。

丘里奇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双方一路保发。直至第11局,费德勒才制造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丘里奇压力之下化险为夷。两人僵持到抢七。费德勒抢七6-4领先时不仅挥霍掉2个盘点,而且连丢4分并被丘里奇翻盘。

次盘费德勒加强攻势。丘里奇分别在第4和第6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费德勒仍持续进攻。第8局瑞士天王终于得手,他破发后5-3领先进入胜盘局,随后顺利保发追平了总比分。

战至决胜盘费德勒体能有所下滑。丘里奇在第6局抢来自己全场制造的第一个破发点,费德勒无力回天被克罗地亚小将破发。丘里奇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2上。第8局费德勒奋勇化解了一个赛点,丘里奇持续施压又制造了第2次机会,最终克罗地亚小将再度破发,提前锁定胜利。

费德勒年初以17连胜的成绩开局,并在澳网斩获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战至春季北美硬地赛季,瑞士天王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遭遇背靠背的失利。上一周费德勒拿到梅赛德斯杯的冠军并重夺世界第一,然而哈雷赛的卫冕失利意味着他下周一会将第一的宝座还给纳达尔。

本届哈雷赛开赛前丘里奇的生涯草地战绩仅有2胜7负,他成为自去年梅赛德斯杯的哈斯之后第一位在草地赛场上战胜费德勒的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