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还是不慌?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分析

2018-06-25 09: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已全部结束,部分球队的命运已经出炉…不过比赛还有最后一轮,许多悬念依然有待解开。你最喜爱的球队究竟命数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提示:前方高能计算预警。

A组

1123030003_15298882701791n

晋级:俄罗斯,乌拉圭

出局:埃及,沙特阿拉伯

末轮对阵:乌拉圭vs俄罗斯,沙特阿拉伯vs埃及

东道主俄罗斯表现抢眼,两战全胜,和南美劲旅乌拉圭携手提前小组出线。拥有萨拉赫的埃及和亚洲“绿隼”沙特阿拉伯已经确定出局。

末轮俄罗斯和乌拉圭的交手将决定谁会排名小组第一。如果二者打平,两轮狂胜7球的东道主将会以净胜球优势在A组排名榜首。

B组

晋级:暂无

出局:摩洛哥

末轮对阵:西班牙vs摩洛哥,伊朗vs葡萄牙

末轮的比赛将在伊朗vs葡萄牙,西班牙vs摩洛哥之间展开;而来自北非的球队目前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告别淘汰赛。

西班牙和葡萄牙目前同积4分排名榜首,在各项指标都相同的情况下,要根据他们在最后一轮的结果决定他们的组内排名,甚至最后很有可能由FIFA抽签决定。(小组赛详细排名规则,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葡萄牙目前至少需要一分才能确保晋级,倘若他们输给伊朗则有可能会被淘汰。伊朗需要击败葡萄牙确保晋级,而如果西班牙没有战胜摩洛哥的话,伊朗甚至能以头名出线。

C组

1123030003_15298882997791n

晋级:法国

出局:秘鲁

末轮对阵:澳大利亚vs秘鲁,丹麦vs法国

法国目前已经出线无忧,而他们在与第二名丹麦的比赛中不败就能排名小组第一。丹麦只需要一分就能晋级,但如果澳大利亚击败秘鲁并多一个净胜球的话,北欧劲旅的世界杯之路将由此止步。

秘鲁已经确定淘汰。

D组

晋级:克罗地亚

出局:暂无

末轮对阵:尼日利亚vs阿根廷,冰岛vs克罗地亚

D组出线形势可谓扑朔迷离。

克罗地亚已经晋级,但尚不能确保自己的小组头名位置。如果尼日利亚能在最后一轮击败阿根廷,”非洲雄鹰”也将进入16强。而如果尼日利亚与阿根廷打平,机会就来到了冰岛这里。前提是“北欧海盗”两球净胜克罗地亚的同时至少比尼日利亚多进一球。因为尼日利亚2-0冰岛而重燃希望的阿根廷,想要跻身16强需要在冰岛不胜克罗地亚的同时击败尼日利亚。

E组

晋级:暂无

出局:哥斯达黎加

末轮对阵:塞尔维亚vs巴西,瑞士vs哥斯达黎加

巴西与塞尔维亚的交锋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确保晋级。瑞士面对已经淘汰的哥斯达黎加;手握一分优势的他们,只需战平即可确保晋级。如果瑞士失利,那么他们就需要巴西帮忙取胜。在巴西与塞尔维亚平局的情况下,瑞士需要不输2个球及以上。

丧失出线主动权的塞尔维亚想要晋级必须击败巴西,如果塞尔维亚收获平局,那么他们只能祈祷哥斯达黎加以较大优势击败瑞士。

F组

1123030003_15298883316601n

晋级:暂无

出局:暂无

末轮对阵:韩国vs德国,墨西哥vs瑞典

拥有卫冕冠军德国队的F组可能受到了最多的关注,这个小组尚且还没有提前提前晋级淘汰赛。

德国战车需要在瑞典不胜墨西哥的情况下击败韩国;如果瑞典也战胜了墨西哥,那么德国和瑞典将会比较净胜球。而瑞典如果击败目前的头名墨西哥并且德国失利的话则能获得一个出线权。

墨西哥只要保证末轮不败就能出线。

对”太极虎”韩国队来说,他们能取胜的唯一情况是在瑞典输球而他们战胜德国,而且他们需要对德国和瑞典都保持净胜球优势。

G组

晋级:英格兰,比利时

出局:突尼斯,巴拿马

末轮对阵:英格兰vs比利时,巴拿马vs突尼斯

两轮战罢,英格兰与比利时两战全胜,同积6分,包揽小组出线名额。两队均进8球失2球,最后一轮的正面交锋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一出线席位的归属。

突尼斯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已确定提前出局,第三轮他们将会迎来荣誉之战。

H组

晋级:暂无

出局:波兰

末轮对阵:日本vs波兰,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

拥有莱万的波兰队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

日本与塞内加尔同积4分打平即可确保出线,哥伦比亚只有取胜才可确保出线。最后一场将迎来哥伦比亚与塞内加尔的死磕,而日本则是面对已经出局的波兰;这样看来,或许三支球队中日本的出线前景最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