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东亚球队 日本强在“送出去”

2018-06-25 09:2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队强在“送出去”

●足坛名宿、前国脚彭伟国

名宿品球

虽然日本队很快就丢了球,但他们很有耐心,没有方寸大乱,还是保持了非常强的战术执行力,并依靠着耐性两度扳平比分,这体现了他们战术执行力的成果。

同样是东亚球队,韩国足球这几年是退步的,可以看亚冠赛场的球市,足球在韩国的受关注程度在降低。日本队在亚洲来说,战术可以说是一流的,其优秀球员基本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战术理念和战术执行力都是非常强的。

这对中国足球有启迪作用。现在我们好的球员都留在中超,大家都知道,中超赚钱多。大家不大愿意到欧洲去学习,这是很大的问题。

要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首先要把人送出去,让优秀球员在欧洲好的足球环境中熏陶、沉淀,才能有好的技术、理念和心态,这样回来才能提高国家队的水平,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维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