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PK东道主 争当榜首不如养精蓄锐

2018-06-25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拉圭PK东道主或战意不足 争当榜首不如养精蓄锐

小组出线分析:

俄罗斯世界杯A组无疑是出线情势最先明朗的一组,两轮过来,东道主俄罗斯队与乌拉圭队双双积6分提前出线,而均为零分的埃及队和沙特队已经出局,小组末轮的战事也是两极分化,乌拉圭与东道主直接PK争A组第一,埃及队与沙特队一役则是为荣誉而战了。

看点:

●榜首战

小组出线的任务已经完成,最重要的是,A组的出线球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B组的前两名,正路无非就是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跟谁交手都同样困难,而且B组末轮的比赛时间还较晚,应该说无从选择,因此,A组末轮的战意难免不足,还不如为淘汰赛养精蓄锐。

这点对“老油条”乌拉圭队显然更为突出,以他们的性格特点和极其聪明的踢法来看,来个阵容大轮换,输给东道主也不会脸上挂不住,因此,拥有主场之利的俄罗斯队还是更被看好,据说连俄罗斯的球队都觉得世界杯主场的气氛是疯狂得出人意表,让人激动得停不下来,干脆来个全胜“嗨”一下很正常,然后再去想淘汰赛的强大对手好了。

事实上,大家对东道主的新锐,例如切里舍夫、戈洛温还挺有新鲜感的,希望他们能持续良好的表现,事实上,现在俄罗斯队的球队除了非常兴奋外,队内也是非常团结的,孪生的米兰丘克兄弟就是最好的代表,他们说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席都会全力以赴。

之前,乌拉圭足协已经官方宣布,球队中后卫吉梅内斯右腿四头肌受伤,他将采取自然康复疗法,因此会缺战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目前,估计乌拉圭队会排出3-5-2阵型,锋线依然是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组合。

当然,俄罗斯队想要击败乌拉圭队也有困难,从前两轮比赛的情况看,乌拉圭队的风格与马德里竞技有点相似,铁血防守+伺机反击,不温不火的样子,似乎有意蓄力到最后才爆发。尽管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状态不算巅峰,但他们始终是对手的心腹大患,尤其是苏亚雷斯生涯第100场国家队出赛成功破门,成为乌拉圭队史首位连3届在世界杯都有进球纪录的球员,一旦开斋,自然顺风顺水。

●荣誉战

埃及队与沙特队一战只是他们的荣誉之战,大家都不愿意全败回家,能拿到一场胜利是最好的,对球迷而言,或者只能追星了,看看萨拉赫能否还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幸运的是,此前因为伤病以及和埃及足协矛盾而传言会提前离队的萨拉赫公开辟谣,说自己将和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虽然大家对利物浦希望其尽快休息养伤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家还是希望萨拉赫不仅留下,而且能够登场。萨拉赫说:“埃及所有人都很团结,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我们互相尊重,关系非常理想。”

不过最大的隐忧是,之前传萨拉赫之所以不满埃及足协,是因为埃及足协似乎满足于32年来首次参加世界杯,忙不迭得给全队安排商业活动和庆功活动,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备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婉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