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杯这么刺激?小组赛末轮最恐怖剧本:C罗梅西内马尔全部回家!

2018-06-25 10: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世界杯这么刺激?小组赛末轮最恐怖剧本:C罗梅西内马尔全部回家!

随着波兰与哥伦比亚的比赛落幕,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两轮战罢后,八个小组中,有的豪门形势已经明朗,像是法国、英格兰、比利时、乌拉圭等队均已提前出线,但有的豪门仍在为出线名额苦战,德国、巴西、葡萄牙和阿根廷还需要最后一轮的发挥来决定自己的命运。比如看上去很稳的葡萄牙,实际输球就将被淘汰,而梅西的阿根廷虽然表现欠佳,但仍有最后一搏的机会,当然最极端的情况下,C罗梅西内马尔可能全部无缘淘汰赛。以下是网易体育对各组出线形势的分析。

A组:俄罗斯乌拉圭争夺头名

该组形势非常明朗,前两轮过后,俄罗斯和乌拉圭均是两战全胜携手出线,最后一轮两队直接交锋,悬念就是小组头名之争,目前,俄罗斯净胜球高达7个,而乌拉圭只有2个,若是战成平局,俄罗斯将以净胜球优势获得第一,乌拉圭要想逆袭只有获胜一条路可走。

B组:西班牙葡萄牙只需平局

目前,该组之中,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1胜1平,打入4球,丢3球,净胜球为1个,并列小组第一,在他们之后,伊朗队1胜1负拿到3分,进1球丢1球,净胜球为0,而摩洛哥已经提前出局。最后一轮,西班牙对阵摩洛哥,葡萄牙则要与伊朗进行生死战。从积分来看,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只需平局即可锁定出线名额,但西班牙面对无欲无求的摩洛哥,压力明显小很多,而获胜即可晋级的伊朗则会与葡萄牙展开火拼,以他们最近两场展现出的战斗力,要是C罗发挥不佳,葡萄牙也可能翻船。

C组:丹麦大优澳大利亚危险

该组之中,法国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丹麦积4分,澳大利亚积1分,均有晋级机会,最后一轮,法国对阵丹麦,澳大利亚对阵提前出局的秘鲁,相比之下,丹麦优势更大,他们只需1分就能确保出线,即便输给法国,澳大利亚赢不了秘鲁,他们也可晋级,反观澳大利亚,不止要击败秘鲁,还得期望法国击败丹麦才行,两种结果同时发生的可能性显然不大。当然,法国要想保住小组第一,至少不能输给丹麦。

D组:“三国演义”阿根廷垂危

在克罗地亚两战全胜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剩下三队都有晋级希望,目前,尼日利亚以3分排名第二,冰岛和阿根廷同为1分,但前者净胜球为-2,后者为-3,因而阿根廷垫底。最后一轮,克罗地亚对冰岛,阿根廷对尼日利亚,形势依旧复杂。三队之中,尼日利亚只要获胜必定出线,而冰岛要想晋级,只有击败克罗地亚才有机会。而阿根廷人要想出线,首要任务是击败尼日利亚,若是拿到三分,同时冰岛输给克罗地亚,阿根廷必然出线,若是阿根廷赢球,冰岛也获胜,两队还要比较净胜球来一决胜负。

E组:巴西生死战不容有失

除了提前出局的哥斯达黎加,同积4分的巴西、瑞士和拿到3分的塞尔维亚均有机会出线。最后一轮,巴西对阵塞尔维亚,瑞士对阵哥斯达黎加,从积分看,巴西和瑞士都是打平即可出线,塞尔维亚则要获胜才能出线。但瑞士的局面显然优于巴西和塞尔维亚,瑞士面对的是小组最弱的哥斯达黎加,大比分获胜的话,甚至有望拿到小组第一,即便输球,若塞尔维亚击败巴西,瑞士仍可能通过净胜球优势力压巴西晋级。但巴西方面,若是输给塞尔维亚,除非瑞士也输球,否则他们必将会被淘汰。

F组:“四国大战”一团乱

两轮战罢,F组是唯一一个全部球队均有出线希望的小组,目前,墨西哥6分高居榜首,德国和瑞典均是3分,韩国则是0分垫底。最后一轮,墨西哥对阵瑞典,德国对阵韩国。从出线形势看,墨西哥最好,只要不输给瑞典,他们就能小组第一出线。而在绝杀瑞典取得首胜后,德国队局面也大为好转,最后一轮面对排名垫底的韩国,他们只要净胜两球以上必定出线。而瑞典要想晋级,理想状态下,除了击败墨西哥外,还要在净胜球上有所突破,一旦输球被淘汰的几率便非常大。

但是,本组的特点在于6分的墨西哥也存在被淘汰的可能,而0分的韩国也有出线的希望。倘若墨西哥输给瑞典,德国击败韩国,墨西哥、瑞典和德国将同积6分,他们需要比较净胜球乃至进球数来决出前两名。而韩国若是能击败德国,而墨西哥击败瑞典,那德国、瑞典和韩国将同积3分,也要通过比较净胜球来决出一个出线名额。因此,不到最后一分钟,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恐怕不会明朗。

G组:比利时英格兰争夺头名

目前,比利时和英格兰都是两战皆胜,携手出线,不过,最后一轮,两队直接对话,还要争夺小组第一,谁能获胜无疑将会获得小组第一。有意思的是,两队不仅积分相同,进球数,丢球数和净胜球也是相同,这意味着一旦战平,他们将通过红黄牌数字决出小组排名,甚至最极端情况下,我们将看到抽签定排名的奇景。

H组:日本塞内加尔略占上风

该组之中,除了波兰已经被淘汰外,4分的日本、塞内加尔和3分的哥伦比亚都有机会出线。最后一轮,哥伦比亚对阵塞内加尔,日本对阵波兰。从积分看,日本和塞内加尔只要获得平局就将携手出线。但总体形势看,日本或许比塞内加尔更乐观一些,毕竟他们面对的是本届杯赛发挥极其糟糕的波兰,而塞内加尔则要与士气正盛的哥伦比亚一较高下。而哥伦比亚要想出线,最好的机会是击败塞内加尔,若是战平对手,则需要指望日本输球才有机会晋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