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惊慌费德勒错失第99冠 一定律暗示瑞士人温网有戏

2018-06-25 10: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需惊慌费德勒错失第99冠 一定律暗示瑞士人温网有戏

温布尔登注定要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夹缝中求生存了。每隔四年都会有这样的遭遇。好在,有费德勒在,就有关注在,有话题在。这一次的话题无疑是,这位37岁的老家伙失去了在女王杯拿下第99冠的机会,也把到手的世界第一宝座再次拱手相送。问题来了,费德勒的第99冠会在哪里呢?是会在世界杯决赛同一天开打的温网决赛中产生么?

拿下斯图加特站比赛将冠军数提升到98时,有人已经为费德勒做了一个完美的规划:99冠在哈雷赛,100冠如此有意义,有分量的冠军在全英俱乐部。不过,一周过后,瑞士人证明,完美的畅想大概只存在于一厢情愿的人们的脑海中。现实中,大多是不完美的存在。

是21岁的克罗地亚人邱里奇送出了这份不完美大礼,不仅让瑞士人无缘写下在一项赛事中十次夺冠的骄傲纪录,更是终结了其在草地上的20连胜。这个17岁战胜过纳达尔,18岁拿下过穆雷,21岁就啃下了费德勒的年轻人看来专克四巨头呀。

比没有拿到冠军更让人担心的是费德勒在决赛中输球的方式和表现出的状态。正反拍无由来的失误让他轻易地葬送领先优势,体能也在关键时刻出了些问题。总之,这个状态去卫冕温网,实在让人捏一把汗。

不过,费德勒当然知道他输球后外界可能引发的猜测和担忧。他也早早做好了回应:“不用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我只要下周稍作休息就好了。后半周我还会进行一些有球训练。到温布尔登时,我当然还是需要做出一些改变的。即便今天(哈雷决赛)赢了,我还是知道有哪些事情需要改变。”原来,老家伙对自己的状态门清儿着呢。确实是,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状态差错出在哪里了,也没有人比自己更知道,该做任何调整。更何况是早已身经百战,对自己有十足把控力的天王呢。

回头看这场失利,其实也有有利因素。那就是帮费德勒卸掉一部分外界的压力。如果带着两站热身赛去到温布尔登,头号种子势必会被热捧为夺冠最大热门,无形中第21贯的压力会包围着瑞士人。而一味的追捧总比及时发现问题,还能改正来得更是时候吧。

还有一大历史定律对费德勒来说有积极的意义。那就是在2012年哈雷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德国老将哈斯,可转过头来的温布尔登,他就拿到了温网,那也是他近四年半大满贯荒之前的最后一次高光,也是他在哈雷站为数不多的输球记忆,不知这冥冥之中的巧合是否会帮助费德勒在今年的温网继续有所作为呢?总之,对费德勒来说,有一句词特别适合他的状态:他的状态你呀你别猜,猜来猜去,你也不明白。那就等着看温布尔登的好戏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