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pick"阿根廷式"作死 莱万连虐狗的心都死了

2018-06-25 11: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兰pick

双方首发:

哥伦比亚首发: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13-米纳、17-约翰-莫西卡、23-达文森-桑切斯;5-巴里奥斯、8-阿奎拉尔(30’15-乌里贝)、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11-夸德拉多、20-金特罗(75’16-勒玛);9-法尔考(76’7-巴卡);

波兰首发:1-什琴斯尼;2-帕兹丹(80’15-格利克)、5-贝德纳雷克、20-皮什切克;18-贝雷辛内斯基(72’14-特奥多切克)、6-格拉尔斯基、10-克里乔维亚克、13-里布斯;19-泽林斯基、23-考纳茨基(57’11-格罗茨基)、9-莱万多夫斯基;

打法单一,波兰进攻无力

本场比赛,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波兰很激进地排出了一套343的阵型,不过与阿根廷相似,变阵之后的他们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相反他们的三中卫体系反而由于对手进攻手的活跃而频频遭遇险境,最终波兰为这一次的冒险付出了惨重代价,目前作为种子球队的他们已经被淘汰。

尽管本场比赛波兰尝试了变阵,但是球队的主要进攻手段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们的威胁主要还是来自于高空球的优势。这一次波兰后场长传转移,莱万在将皮球过渡之后继续埋伏在禁区之内,后续队友的传中虽然找到了莱万,但是在对手的干扰之下,这次的头球并没有造成威胁。

这一次波兰的进攻仍然走边路,在过掉莫西卡之后,泽林斯基选择了低平球的传中,不过回收的哥伦比亚右边卫赶在了这一次的传球线路上将球破坏。

这一次同样是后场的大脚找莱万,不过莱万的这次停球射门没能逃过奥斯皮纳的十指关,尽管波兰本场比赛在空中对抗上的成功率上超过了50%,不过打法单调的他们需要更多的变化来制造更多的威胁。

波兰在进攻的另一个威胁的点在定位球上,在这一次的角球进攻中,克里乔维亚克接到对手的头球摆渡后有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不过上场取得进球的他本场比赛没能继续为球队建功。

与波兰单一的进攻形成鲜明对比,哥伦比亚本场比赛在进攻端手段非常丰富,这得益于J罗的首发。在无缘上场比赛的首发之后,本场比赛佩克尔曼没有再让拜仁球星枯坐替补,不过出人意料地是,他也并没有拿下前腰位置上的金特罗,而是将J罗安排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让两者同时首发。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身居左路的J罗会内收靠近金特罗,与后者形成联动,共同策动球队的进攻,而在左路发动进攻的时候,锋线上的法尔考则和右路的夸德拉多一起成为球队的终结点。在这一次的进攻当中,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到J罗的串联作用。

这一次反击中,J罗前顶到前腰位置完成分球,法尔考在接球之后拉边传中,可惜老虎的横传球稍稍失了准度,没能形成威胁。

上场比赛迷之迷失不到半场就被换下的夸德拉多本场比赛状态大好,化身成为了球场灵魂舞者的他与法尔考一样完成了5次过人,两名顶在最前面的锋线球员如此活跃的状态正是哥伦比亚进攻流畅的一大原因。这一次夸德拉多在右路拿球后连过两人杀入禁区完成传中。

这一次在右路吸引两人防守之后,夸德拉多没有贪功,将球交给了禁区前张弓搭箭的法尔考,可惜后者的射门高出横梁。

哥伦比亚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双核的连线,这一次开出战术角球之后,金特罗在禁区前沿吸引对方防线前提,而在对手上钩之后,金特罗迅速将球交给了空档处的J罗,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送出了精妙的弧线传中帮助米纳率先叩开对手的大门。

夸德拉多锁定胜局的进球同样来自于J罗的助攻,在这一次右边路抢断界外球成功之后,J罗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视野和传球功底,送出了大范围的贴地直塞,而接到传球的夸德拉多也没有错失机会,在面对什琴斯尼时冷静推射远角得手。

法尔考的这一次进球则来自于另外一名核心金特罗,可以看到波兰中卫帕兹丹虽然在身高上占据了优势,但是爆发力极差的他根本没有办法贴住出笼的老虎,而波兰的另外两名中卫则忽略的队友的劣势没能及时补救(这与主力中卫格里克缺席有关,本场比赛顶在球场中路的南安普顿新星贝德纳雷克显然在防守经验上仍然有所欠缺),失球也是在所难免。值得一提的是,波兰本场比赛在防守的落位上做得很差,似乎早早陷入体能问题的他们在这一次的进攻当中不仅没能贴住老虎,左边路的空档也是完全被放空。

结束语

在预选赛中大杀四方的波兰国家队在两场小组赛过后已经惨遭淘汰,被外界称为“最水种子队”的他们确实在比赛中暴露了许多问题,在主力皮什切克、库巴等人老去之后,波兰足球也陷入到了一个“青黄不接”的时期,过分依赖莱万多夫斯基还是让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哥伦比亚方面,球队在首场比赛爆冷之后,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为自己正名,目前牢牢将出线主动权握在手中的他们需要在下轮比赛中面对塞内加尔,需要注意地是,由于塞内加尔第二场拿到了1个积分,所以为了防止意外,哥伦比亚下场比赛同样需要取胜,那么面对身体比波兰更具优势的塞内加尔,他们是否还能做出这样强有力的回应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