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轻取头名 3比0完胜东道主

2018-06-26 10: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球大捷 乌拉圭轻取头名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晚,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三轮争夺同时开球,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卡瓦尼和对方切里舍夫的乌龙球,3比0完胜俄罗斯队,锁定了小组第一。尽管输掉了比赛,俄罗斯队还是凭借此前确定的优势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

在另外一场争夺中,沙特队2比1击败埃及队,获得小组第三,埃及队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埃及队派出了45岁161天的门将哈达里,他也刷新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球员的出场纪录,原纪录由哥伦比亚队门将蒙特拉贡在上届世界杯上创造,为43岁零3天。

俄罗斯与乌拉圭的比赛,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一定范围的调整,乌拉圭队变阵3中卫,同时边前卫拉克索尔特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相比之下,俄罗斯队在左、右边后卫以及前腰这3个位置上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比赛开始后,经历人员变动的俄罗斯队在配合上暴露出不默契的问题,而在定位球防守上,东道主更是连续犯错,第9分钟乌拉圭的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就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

苏亚雷斯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7个,只差1球就可排在乌拉圭队历史首位。而第23分钟,乌拉圭队边锋拉克索尔特接队友罚出的角球禁区外直接射门,皮球经过切里舍夫的反弹后再次滚进了阿金费耶夫把守的大门。卡瓦尼的进球在第90分钟出现,这也是这位射手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

两球落后让俄罗斯队放手一搏,但右边后卫斯莫尔尼科夫在第36分钟两黄变一红则让俄罗斯队翻盘希望破灭。最终少一人的俄罗斯队无力回天,0比3不敌乌拉圭屈居小组第二。

在埃及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萨拉赫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令埃及队取得领先,但沙特队凭借点球和多萨里第95分钟的绝杀完成逆转。萨拉赫的首届世界杯之旅也就此终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