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吴易昺签约李娜经纪人 莎娃伊万前教练执教

2018-06-26 11: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喜讯!吴易昺签约李娜经纪人 莎娃伊万前教练执教

只有18岁的中国男子网球希望之星吴易昺,日前已经签约李娜的经纪公司IMG,而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的前教练——荷兰人斯文-格罗内维尔德,也将辅佐吴易昺。在通往国际舞台的道路上,吴易昺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G作为全球领先的职业网球圈势力最大的经纪事务公司,曾经一手将李娜打造为在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李娜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开发。哪怕现在的李娜早已离开女子网坛,但IMG也仍然继续帮她打理退役后的各种事物。如今IMG再次出手,作为李娜的经纪人——IMG高级副总裁麦克斯-埃森巴德,又将18岁的吴易昺召入旗下。

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是2017年美网青少年组的双冠王得主,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在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比赛中夺冠的选手,曾排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目前吴易昺已转为职业球员,现单打世界排名第334位。年纪轻轻就展现出不俗的天赋和巨大的潜力,吴易昺的特质被埃森巴德看重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在成功打造李娜后,IMG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再次找到一位具有未来巨星潜质的年轻选手,吴易昺无疑就是最好的人选。

实际上IMG一直在着力开发亚洲市场,除了李娜外,IMG还代理着锦织圭和坂直美的经纪事务,此外在年初澳网成为闯进男单四强的首位韩国人的郑泫,目前也是IMG的客户。签下只有18岁的吴易昺,并成为埃森巴德亲自代理的为数不多的男球员,可见IMG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而在团队建设方面,埃森巴德为年轻的吴易昺找到了荷兰人斯文-格罗内维尔德来执教,后者3月份刚刚与莎拉波娃“分手”,还曾与塞莱斯、桑切斯、伊万诺维奇等大满贯冠军有过合作。据悉格罗内维尔德是年初在奥克兰看了吴易昺与费雷尔的比赛后,决定接受执教吴易昺的这份工作,很显然吴易昺的巨大潜力让他乐意接受这个巨大的挑战。

据悉吴易昺与格罗内维尔德早前已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布拉登顿的IMG网球学院试训了一段时间,双方对于彼此的合作都感到很满意。下半年,格罗内维尔德将来到中国陪伴吴易昺,亲自知道他的训练和参加比赛。按照吴易昺的参赛计划,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和9、10月间的中国赛季,将是吴易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参赛计划,预计届时他将参加成都公开赛、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如果能够大幅提高排名,明年的澳网资格赛将有可能是吴易昺第一次出战大满贯成年组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