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皇登基阵容更新 战强敌新"红军"能否创造奇迹?

2018-06-26 12: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沙皇登基阵容更新 战强敌新

0-3失利还被罚下1人,乌拉圭人给东道主着着实实添了把堵,不过就在两周之前,俄罗斯人还被认为是“史上最弱”东道主,即便是实力贫瘠的A组,出线难度也不小。然而前2战拿足6分、刷了7个净胜球的事实表明,瘦死的骆驼仍然比马大,更何况这只骆驼,并没有看上去这么虚弱。

新沙皇和他的卫兵们

后阿尔沙文时代的俄罗斯中场缺乏执牛耳者已经不是秘密,斯莫洛夫和扎戈耶夫未能兑现天赋,无法扛起大旗,已经35岁“高龄”的日尔科夫仍在阵中足以说明沙俄帝国中场人才凋零的现状。然而22岁小将戈洛温在本届赛事中一炮而红,其精准的中长传调度、秀丽的脚法、清楚的组织思路都体现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而长相酷似罗伊斯的中央陆军小将也凭借着”鲜嫩的“外貌俘获了一大批女球迷,如果能在一两年内成功登陆欧洲豪门,这名小将的前途不可限量。

另一个打出身价来的就是切里舍夫,黄潜艇边锋这些年一直在西甲不温不火,低调的他甚至已经让人忘了他曾是皇马出品!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扎戈耶夫揭幕战伤退后,切里舍夫临危受命表现上佳,就此坐稳了球队主力边锋的位置。而比起偏爱”绣花“的扎戈耶夫,后者直来直去但冲击力十足的打法无疑更适合俄国人”战斗民族“的风格。

此外,加辛斯基和防线上的费尔南德斯也体现出了不错的水准;锋线上的久巴和斯莫洛夫,一高一快也算相得益彰。尽管这支队伍在一些位置上人员储备不足导致平均年龄仍然偏大,但重新有了主心骨的俄罗斯队,无疑能给人带来更多的希望。

淘汰赛迎强敌 机遇与挑战并存

末轮惨败乌拉圭,这其中有人员轮换造成战斗力下滑的因素,但更多的体现了目前俄罗斯阵容容错率低、个别位置因能力不足容易被强敌针对的弱点。而他们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夺冠大热西班牙。

斗牛士军团的传控体系天下无双,前场一群小快灵无孔不入的穿插跑位对于俄罗斯后防转身较慢的弱点简直是致命打击,更何况西班牙中锋位置上还有科斯塔,一旦渗透不利,马竞中锋强悍的个人能力也足以为球队开山凿石。不过耶罗的球队在小组赛暴露出了较多的防守问题,如果俄罗斯能够利用西班牙的防线疏忽打出前场冲击力,斗牛士军团也不敢轻易冒进。

而面对如此强敌,正是给以戈洛温、切里舍夫为首的新一代俄军最好的锻炼机会,无论胜败,这都将给他们带来非常珍贵的经验加成。只会”虐菜“并不能代表什么,如果俄罗斯男足想重现辉煌,与强敌们一场一场的死磕将不可避免,即便最终战败告别,本届俄罗斯国家队所呈现出的战斗意志和足球,也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