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结:马竞打造最强防线 苏神卡大佐复苏

2018-06-26 12: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拉圭总结:马竞打造最强防线 苏神卡大佐复苏

在A组中,三战全胜的乌拉圭队,最终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在1/8决赛中,乌拉圭将与葡萄牙交锋。

出线历程

在前两场比赛中,乌拉圭赢得都相当艰难。首战埃及,乌拉圭在第89分钟才由吉梅内斯打进一个头球绝杀。次战沙特,乌拉圭的唯一进球则是苏亚雷斯在角球进攻中的近距离推射。在阵地战中,乌拉圭前两场颗粒无收。

但在第三场小组赛中,乌拉圭让东道主俄罗斯丢盔卸甲。苏亚雷斯先是踢进了一个极为精彩的低平任意球,随后切里舍夫又自摆乌龙。在比赛最后阶段,卡瓦尼收获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个进球。

马竞打造最佳防线

在前两个小组中,乌拉圭是唯一没丢过球的球队。戈丁和吉梅内斯的马竞中卫组合,使得乌拉圭防线固若金汤。事实上,防守能力出众近年来一直是乌拉圭的优势。在淘汰赛中,稳定的防守往往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苏神卡瓦尼复苏

在中锋位置上,乌拉圭队的水准在世界杯中堪称顶配。苏亚雷斯两度加冕欧洲金靴,卡瓦尼是巴黎队史最佳射手。乌拉圭队能走多远,直接取决于这两名前锋的发挥。卡瓦尼近期状态上佳,苏亚雷斯则明显超重。苏神对抗能力增强,但灵活性有了很大下降。

中场实力孱弱

在三条线中,乌拉圭最差的就是中场线,这直接导致锋线上的两大巨星往往空有一身本领,但却得不到队友的火力支持。在某种意义上而言,乌拉圭和葡萄牙这组淘汰赛对手,有着同样的优势和短板。两队都有核心中锋和核心中卫,但同时都没有核心中场。这场1/8决赛,因此很可能演变为一场肉搏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