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出线够惊险 强队需努力

2018-06-27 09:1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出线够惊险 强队需努力(赛场直击)

世界杯开赛前,B组曾被不少人认为是最没出线悬念的一个小组。但谁能想到,纸面实力强弱分明的4支球队,却将复杂的出线形势保持到最后一刻。

小组赛第三轮,葡萄牙队球员在补时阶段禁区内疑似手球,主裁判观看VAR(视频助理裁判)回放后吹罚点球,伊朗队罚进,双方打成1∶1;几乎同一时间,西班牙队球员阿斯帕斯脚后跟妙射,攻破摩洛哥队球门,边裁示意越位,但主裁判征询VAR后改判进球有效,西班牙队将比分扳成2∶2。

结果虽在情理之中,过程却在意料之外。如果终场前伊朗队球员塔雷米的射门再精准一点,如果摩洛哥队再坚守几分钟,剧情可能完全反转。两个平局,最终让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取得同样的1胜2平积5分,且净胜球同为1个,西班牙队仅以多1个进球的优势幸运获得B组第一名,将在16强赛迎战排名A组第二的俄罗斯队。而葡萄牙队将在淘汰赛首轮面对实力强劲的A组头名乌拉圭队,由于传统强队很可能扎堆出现在这个半区,他们的晋级之路将越发艰难。

葡萄牙队阵中,目前已攻进4球的C罗固然神勇,但除了老将夸雷斯马打入一脚“世界波”,中前场的其他球员持续疲软,主帅桑托斯也一直在调整首发阵容。C罗对阵伊朗队罚失的点球,已然在提醒葡萄牙队:若想走得更远,C罗身边还需要更多人站出来。

西班牙队的日子同样不好过。世界杯赛前经历临阵换帅风波后,这支世界冠军球队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灵动节奏。虽然传控能力依然是世界顶尖,但3场比赛连丢5球,频频犯错的后防线成为球队的最大隐患。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比赛暴露出西班牙队球员尚未完全进入状态。要让球队尽快磨合成型,“火线救援”的主帅耶罗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