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弥坚 埃及门将成世界杯登场最年长球员

2018-06-27 09:2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而弥坚 埃及门将成世界杯登场最年长球员

6月25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A组埃及队和沙特队的比赛中,埃及门将埃尔哈达里首发登场创造历史,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登场比赛最年长球员。

此前埃及的两场小组赛中埃尔哈达里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他在小组末战之前曾表示,如果能上场比赛、成为最年长的世界杯上场球员,将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每一名球员都渴望创造纪录,如果我能上场比赛,这将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伟大成就,同时这荣耀也属于埃及”。

埃尔哈达里在埃及国内也是足球名宿,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他曾是埃及队连夺三届非洲国家杯冠军的主力门将。

此前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是哥伦比亚队门将蒙德拉贡,他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替补登场,当时43岁。此外,喀麦隆著名的米拉“大叔”也曾在42岁的时候踢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这个纪录对于埃尔哈达里非常重要,在埃及国内很多人爱戴和支持他,这场比赛他表现得也很出色。”埃及队主帅库珀说。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集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