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诺伊尔到纳瓦斯 欧洲为何总有世界级门将

2018-06-27 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为何总有 世界级门将

足球比赛中,门将作为防线的最后一道防线,作用不言而喻。我之前说过,好的门将相当于半支球队。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诺伊尔、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等世界级门将都有精彩发挥。而伊朗的贝兰万德、冰岛的哈尔多松也用实力让更多人认识了他们。

多年以来,为何欧洲出产优秀门将的几率相对更高呢?这和他们的基础教育是分不开的。欧洲的门将基本功好,场面控制、技术和身体素质都出色,这些是他们成为优秀门将的原因。再者就是他们在初期的训练中有一整套系统的训练模式。打个比方,门将的侧身扑救是欧洲人发明的。欧洲人对技术的研发很系统,所以,欧洲出产的门将质量相对都比较高。欧洲门将还非常注重身体全面的发展,到成熟阶段时进步就会更快。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即将结束时,“2018小小世界杯——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的32强总决赛也将举行。我现在所在的幼儿足球启蒙教育中,也是希望幼儿在初期能接受正规科学的训练,帮助他们在肌肉感应和习惯上形成正确的踢球的方式。而且,我们希望世界杯期间,除了可以看世界杯,踢球的小孩也能同样拥有自己的世界杯,让他们对足球的兴趣更加浓厚,以后可以更努力踢球,学习足球文化,令自己的身心更健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