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主帅谈“闷平”:这不是保守 而是纪律性

2018-06-27 18:1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丹麦主帅谈“闷平”:这不是保守 而是纪律性

在带领丹麦队以0:0战平法国队、顺利打进16强后,丹麦队主帅哈雷德26日赛后说,从他的角度而言,小组出线是全队首要目标,而如果自己攻出去、让实力更强的对手打反击则是愚蠢的,所以他的球队本场高度贯彻了战术纪律。

两队各取一分后,丹麦队以小组第二身份与头名的法国队从C组携手出线。不过,两队本场创造的实质威胁不多,精彩场面极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数万名球迷不时发出阵阵嘘声。

哈雷德赛后说,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他必须做出合理的战术选择。“我们只需要一分,并且对阵的是世界上防守反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所以,我们如果攻出去和压上进攻是愚蠢的。我们对0:0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16强”。

谈到战术上的调整,这位丹麦主帅说,他确实今天更注重防守。

“这是我们小组赛以来第一次强调后防线的紧凑和严密。法国队防反很强,但我们今天才应该打更多的防反。因此,今天我们不打高位逼抢,我们回撤很深。我们让克里斯滕森打后腰,而他很好地保护了防线,很胜任这个角色。我们整条防线表现很努力。全队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纪律性’,不给法国队进攻的空间”。

这是丹麦队自2002年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同组的澳大利亚和秘鲁队遭到淘汰。哈雷德表示,能从这样一个艰难的小组出线,是很不容易的成就。

“也许秘鲁队今天踢得最好(赢了澳大利亚),但足球就是这样,你需要应付不同风格的对手,有时你可以高位逼抢,有时你就得退守很深。对我们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晋级,我们很满意这个结果。”

谈到16强战中将要遇到的克罗地亚队,哈雷德说,丹麦队必须要踢得聪明。“克罗地亚队非常强大,我们从开赛以来已经看到了。我们需要踢得更聪明,更有纪律性,组织也要更好,也许我们会压得更靠上一些?届时看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岳东兴 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