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揭幕战跌宕起伏 美国3-2大逆转土耳其

2018-06-28 07: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联赛揭幕战跌宕起伏 美国3-2大逆转土耳其

6月27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首次争夺美国队面对土耳其,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总比分3-2逆转获胜,艰难取得小组赛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7-25、21-25、25-21、25-15和15-11。

分站赛美国队表现出色,13胜2负高居积分榜首,土耳其则以11胜4负排在第五。总决赛分组,美国队与土耳其、塞尔维亚同在B组,美国队与土耳其的对决也是本届总决赛的揭幕战。本场比赛,美国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吉布梅耶尔,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土耳其则派出主攻厄尔坎、梅里哈,副攻居内什、艾达,接应博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的首发。

首局土耳其进入状态更快,美国队的进攻失误较多,拦防也无法抑制对手,土耳其开局短暂落后迅速调整,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3领先。后半局美国队的快攻难有作为,土耳其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以25-17率先取胜。第二局双方前半段比分紧咬,14平后土耳其连得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暂停后土耳其再夺3分19-14领先,美国队尽管局末阶段救回4个局点,但土耳其还是控制住局面,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美国队由巴奇和拉尔森搭档主攻,迪克森和吉布梅耶尔联袂副攻,变阵后强势反扑,两次技术暂停先后以8-4和16-12领先。一度落后5分的土耳其,曾经打出得分高潮追至20-22,但关键分美国队还是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美国队启用汉考克担纲二传,阿金拉德沃和迪克森搭档副攻,整体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两次技术暂停先后取得8-4和16-8的领先优势,打的对手没什么抵抗力,以25-15大胜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土耳其由埃布拉尔担纲接应,巴拉丁和梅里哈搭档主攻,双方胶着至8平后土耳其连续失误,美国抓反击连得4分12-8领先。此后美国队保持稳定的一攻,最终15-11获胜,连扳三局总比分3-2逆转土耳其。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替补主攻巴奇进账21分为全场最多,接应墨菲攻下17分,主攻拉尔森和替补副攻迪克森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土耳其的主攻梅里哈贡献18分,副攻艾达入账14分,接应博兹得到13分,副攻居内什拿下9分。6月28日,女排世界联赛总决赛B组比赛,土耳其将对阵塞尔维亚,美国队则轮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