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只有战胜法国 梅西C罗才能巅峰对决

2018-06-28 09:1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终场前5分钟攻入制胜一球 阿根廷队惊险上岸(世界杯纵横)

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6月26日与尼日利亚队的世界杯小组赛,是阿根廷队球星梅西第六十四次戴上队长袖标登场,这位阿根廷队历史上担任队长次数最多的球员,肩负着带领球队在小组赛绝境求生的重任。

梅西的进球,为球队叩开胜利之门,阿根廷队也最终以2∶1惊险击败对手。D组另一场比赛,冰岛队没能全取3分,以1∶2不敌提前出线的克罗地亚队。曾经前景一片黯淡的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二名挺进16强。

梅西

阿根廷队前两场小组赛一平一负,已然命悬一线。

赛前有“下课”传闻的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仍然站在了圣彼得堡球场边,只是下半时的关键换人,他都要和场上不倦奔跑的梅西商量几句。

阿根廷队小组出线的条件相当苛刻:末轮战胜尼日利亚队;同时冰岛队不能击败克罗地亚队。否则一旦冰岛队也拿下3分,就将和阿根廷队同积4分,两队将不得不比拼净胜球。

阿根廷队只能先做好自己。

梅西在开场后第十四分钟就突入禁区劲射得手。他成为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之后,第三个连续3届世界杯进球的阿根廷队球员,而本届世界杯第一百个进球的数字,也幸运地归于这位球队的球星。

赛后,桑保利这样评价梅西:“梅西的姿态让我自豪,因为他理解我对这支队伍投入的感情,我也希望能与梅西一同分享和实现他今年来到俄罗斯的梦想。”

在另一边,阵容大轮换的克罗地亚队也在努力为阿根廷队铺平道路,他们在下半时第五十三分钟取得领先。可是,在两分钟前,尼日利亚队已经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桑保利回忆说:“在点球后我们非常紧张,也曾经感到可能不会晋级了。”

1∶1的比分持续到终场前5分钟,阿根廷队左后卫罗霍在禁区内凌空抢射破门,让现场瞬间陷入疯狂。梅西甚至骑到了罗霍的背上纵情欢呼。经历了无数大场面的梅西在赛后说:“能以这样的方式赢球,简直太不可思议。”

在如此逆境下,只有梅西能够率领球队完成救赎。

对手

相比拥有在河北华夏幸福队效力的阿根廷队中场马斯切拉诺,尼日利亚队拥有更多的中超元素,队长米克尔效力于天津泰达队,替补上场的伊哈洛则是长春亚泰队的正印前锋。

下半时,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的伊哈洛几乎将阿根廷队晋级的最后一线希望杀死。可惜,他的射门被首次登场的阿根廷队门将阿尔玛尼封堵,尼日利亚队也又一次成为背景。6次参加世界杯,5次和阿根廷队分在了同一小组,这一场比赛,他们第五次成为失败者,每一场比赛,都只输了一个球。

赛后,尼日利亚队对罗霍在禁区内的手球耿耿于怀,主裁判借助视频助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而即便守成平局,尼日利亚队仍将是出线的一方。对此,尼日利亚队主帅罗尔有一些不甘:“我对比赛结果表示遗憾,因为球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就差一点我们就可以小组出线。”

另外一场的冰岛队也有成为主角的机会,他们一度用点球扳平比分。整场比赛,冰岛队的射门和角球次数都高过克罗地亚队,但只开花不结果。克罗地亚队只有两脚射门打正,全部得手。终场前,克罗地亚队场上仅剩的主力球员佩里西奇反击射门得手,彻底结束了欧洲杯“黑马”冰岛队的首次世界杯征程。

未来

克罗地亚队和阿根廷队分获D组的前两名,在1/8决赛,克罗地亚队将与丹麦队交手,而阿根廷队则要和法国队硬碰硬。

已经有人将目光投向更远的八强赛,因为如果阿根廷队战胜法国队,将有望与葡萄牙队碰面,那将是梅西和C罗的巅峰对决。

不过,对现在这支阿根廷队而言,先要仔细想想如何对付眼前这支法国队。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显现出了过去少见的沉稳与老练,相比阿根廷队的中场,法国队博格巴、马图伊迪等人的组合无疑更具优势。如果中场遇阻,梅西将不得不更多地回撤拿球,这将牺牲球队进攻的锐利。而法国队球员坎特的拦截能力,也是梅西必须要考虑和掂量的。

法国队用最小的代价赢得C组第一名,在与丹麦队兵不血刃地踢成平局后,可以以饱满状态迎接阿根廷队的挑战。而阿根廷队几乎已经拼到筋疲力尽,体力上处于下风。

两队30日的比赛将是1/8决赛的首战。桑保利在赛后鼓舞球队:“这场胜利增强了今后比赛的信心,也会给今后带来更多机会。”

毫无疑问,要想走得更远,梅西还要继续扛起球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