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组最后一轮异常激烈 美洲虎出笼?非洲狮当关

2018-06-28 09:4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支球队小组出线形势依然混乱 美洲虎出笼?非洲狮当关

小组出线分析:

除了小组赛两战两败的波兰队已提前出局外,其他3支球队的出线形势依然混乱。该小组中,目前塞内加尔和日本都是1胜1平积4分,哥伦比亚1胜1负积3分。考虑到这3支球队在实力和状态上相对接近,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尤其是不得不在本轮取胜的哥伦比亚队,这只来自南美洲的“猛虎”将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演生死时速。

“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与日本都是战平拿1分就能出线,但塞内加尔要面对绝地反击的哥伦比亚,如果抱着战平的心态,恐怕不会容易如愿。作为本届世界杯的种子队,波兰队此前两战表现糟糕,失去以往的铁血和硬朗,被讥为“伪种子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波兰也需要实现自我救赎,日本队也不可能卸下重压之下的包袱。

看点:

●创历史

多年以来,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依然停止在8强。至今为止,一共有3支球队曾晋级世界杯8强,分别是2010年的加纳、1990年的喀麦隆以及2002年的塞内加尔。目前,塞内加尔主帅阿利乌·西塞正是当年塞内加尔晋级世界杯8强的球队队长。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5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塞内加尔可谓“非主流”的非洲球队。开赛以来,这支球队低调沉稳,队中最张扬反而是梳着脏辫的主帅阿利乌·西塞。而球队讲究整体、执行力和战术纪律的欧化打法,也与传统非洲球队不一样。塞内加尔也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中被忽视或者说被低估的球队之一,而这让他们有机会成为本届杯赛的“黑马”。除门将恩迪亚耶来自几内亚联赛以外,其他22名塞内加尔球员均在欧洲联赛效力——德甲1人、意甲3人、英超和法甲各有7人。这样一支塞内加尔队是有实力击败哥伦比亚的。

这是塞内加尔第2次参加世界杯,他们能否为非洲球队创造新历史?

●看球星

塞内加尔有马内,哥伦比亚有J罗、法尔考还有首战染红、本战有望首发的卡洛斯·桑切斯。

这场比赛,压力在哥伦比亚这边。卡洛斯·桑切斯首轮开赛3分钟就染红送点,日本队也借此最终击败哥伦比亚。桑切斯在赛后收到来自球迷的“死亡威胁”。

小组赛次轮,哥伦比亚在以3比0击败波兰的比赛中,J罗送出两次助攻,法尔考也取得进球,但这依然不够。就算卡洛斯·桑切斯能走出染红送点的阴影,哥伦比亚依然要背负首轮不敌日本之后导致的压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