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小丁是30分的点 他缺席我们得承担更多责任

2018-06-28 10: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继伟:小丁是30分的点 他缺席我们得承担更多责任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世预赛亚洲赛区第三窗口期比赛将开打,中国男篮红队将在主场深圳迎战韩国男篮。代表红队参加世预赛首个窗口期比赛的丁彦雨航,因为要参加NBA夏季联赛无缘此次世预赛,对于小丁的缺席,赵继伟表示每个人都要承担起责任尽力弥补小丁的空缺。

这一次是赵继伟首次代表红队参加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因伤缺阵),而自从上赛季CBA联赛结束至今,赵继伟因为赴美特训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为此,他的身体情况以及与红队的磨合情况,也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

“身体状况还好吧,因为自己一直在保持训练,跟球队的磨合状态还要看场上的情况吧。毕竟前一段时间一直在训练,没有太打过比赛。从联赛结束到现在一直没有比赛,所以还是要通过比赛来磨合吧,”谈到和球队的磨合情况以及自己的身体情况时,赵继伟说。

在赵继伟看来,红队想要克敌制胜的关键是防守:“一个是防守吧,因为韩国队的特点大家都清楚,要限制他们的进攻,用我们的防守去带动我们的进攻。因为我们毕竟是个年轻队伍吧,队里没有一个相对经验非常丰富,或者得分点非常稳定的球员,所以我们还是要靠防守去把我们的进攻带动起来。”

对于丁彦雨航的缺席,赵继伟则表示,全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承担更多责任,“每个人、每个位置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小丁没有参加确实对我们的整体实力有影响,因为他上一场球打韩国队,他一个人得了将近30分(丁彦雨航当时在客战韩国队时拿到30分),一个30分的点没有了,所以我们肯定要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承担更多责任吧,弥补他的空缺,”赵继伟说。

同样因伤缺席世预赛首个窗口期的赵睿,这一次也是首次代表红队参加世预赛。谈到和韩国队交手的关键时,赵睿说:“首先,我觉得是细节吧,所有的处理球方面,包括防守的呼应方面,各方面的细节一定要注意好。他们是一个非常灵的球队,想要赢球,我们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

对于丁彦雨航和周琦两大核心的缺席,赵睿表示:“因为队里现在人也不全,小丁没有回来,周琦也在美国,人员上还是有一些困难。我和继伟也刚归队没多长时间,但是我们都在积极融入这支队伍,去帮助球队,所以我们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打出这支团队应该有的精气神儿。”

谈到今晚的比赛时,赵睿则说:“我们的后卫轮转人员很多,我们一定是不惜一切体力代价去限制对方的后卫,不管谁上场,都会尽最大努力去限制对方的特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