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造奇迹,最强"黑马"是它? 后伊布时代也值得一看

2018-06-28 11: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屡造奇迹,最强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2:00俄罗斯世界杯进行第三轮小组赛,瑞典在下半场发动猛烈进攻,在24分钟内连入三球彻底击垮了墨西哥队,最终以2胜1负收获小组头名,将在16强赛对阵瑞士。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瑞典被分在A组,同组强队有法国队和荷兰队,而瑞典队最终以6胜1平3负夺得小组第二,挤掉了同组的荷兰队进入附加赛阶段。在附加赛阶段,瑞典又惊险淘汰了意大利晋级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在与德国、墨西哥、韩国同组的情况下,瑞典最终又以小组头名闯入16强。

2016年欧洲杯,瑞典小组赛末轮战罢出局,十余年来的头号球星,精神领袖伊布自此退出国家队。人们都在说瑞典足球将会进入一段低谷时期,但短短两年瑞典足球用实际行动一次次有力的回击着。

伊布时代,从2002到2016,北欧豪强的大赛成绩实在拿不出手。世界杯,2002、2006两次止步16强,2010、2014两次无缘正赛。2014年世预赛欧洲区,瑞典在附加赛对阵葡萄牙,伊布当时对淘汰C罗的球队信心满满,最终完败于C罗。欧洲杯,在伊布时代倒是从未缺席过,但也从未小组出线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