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老酒"!广西威壮110-94河南赊店老酒获3连胜

2018-06-28 13: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7日晚,NBL联赛2018赛季第8轮对决全面展开。广西威壮男篮结束三连客回到主场玉林市体育馆,坐镇迎战“宿敌”河南赊店老酒。前三节比赛,双方战得难舍难分,始终比分紧咬;第四节,找回自己熟悉节奏的威壮男篮,展开强烈攻势,以一波流的节奏将分差拉开,锁定比赛胜局,以110-94战胜河南,畅饮赊店老酒。

赛事回顾

首节,威壮球权,布拉篮下自投自抢打中、林明毅正面突破,河南老将姜宇星为赊店命中第一球,威壮4-2开局。河南大外援拉基姆打中、崔晓龙命中三分后再利用威壮失误打成快攻反击,威壮奥斯汀三分回应,双方战成9-9平手。威壮进攻多次失误,13-14,河南将比分反超,威壮暂停。双方均加强防守,比分始终紧咬,随着奥斯汀造犯规两罚中一,各自最后一攻不中,双方再度战成平手,20-20结束第一节。

次节,王龙飞当机立断为河南命中三分,布拉篮下三人包夹打中、奥斯汀助攻布拉篮下得手,威壮24-25落后1分。崔晓龙为河南命中三分,奥斯汀单打扣篮造成2+1重新将比分反超,31-30,河南暂停。暂停回来,威壮以一波突破赠送河南9-2小高潮,40-32,威壮领先。58秒,河南小外援弗兰克压哨造成布拉犯规两罚命中,最后一攻,威壮奥斯汀后仰中投不中布拉补扣,42-36,威壮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威壮球权失误河南反击上篮不中,李明皓抢下篮板一条龙上篮、河南吕俊虎外线三分命中,比分来到44-39。陈金龙三分,河南上篮不中李明皓抢篮板助攻奥斯汀再助攻布拉完成暴扣,49-42,河南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南小外援弗兰克投中三分,姜宇星抢断后上篮命中,将分差迫近至仅剩2分,49-47。陈金龙打2+1罚篮不中,奥斯汀成2+1回应河南队小外援的外线三分,林明毅、李明皓分别突破得手,58-50,双方分差始终控制在10分之内。河南小外援三分命中再打2+1重新为河南将比分迫近,布拉篮下自投自抢暴扣、陈金龙三分再度将分差拉开,威壮以65-58领先。陈金龙三分不中,布拉抢下篮板补扣,河南大外援拉基姆扣篮回应,最后4秒,奥斯汀三分不中,威壮69-65领先第三节。

末节,双方前一分钟都没有得分进账,奥斯汀抛投率先打破僵局,河南大外援拉基姆补扣队友投篮,陈金龙三分回应,74-67,河南换上小外援弗兰克。吕俊虎为河南外线命中三分,威壮张玉鹏追身三分回敬、奥斯汀篮下勾手,随后河南连追4分,80-77,威壮请求暂停。威壮换上陈柯良替换林明毅,奥斯汀强打造犯规两罚全中,陈柯良抢断助攻张玉鹏连续命中快攻,88-77,威壮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河南赊店老酒暂停。河南弗兰克和吕俊虎分别偷袭篮下得手,威壮李明皓三分、奥斯汀篮下一打三造犯规两罚全中回应,93-81,威壮保持两位数领先优势。河南李鹏鹏外线三分,依然不敌威壮团队连突带投,2分10秒,99-87,河南再度请求暂停。奥斯汀左翼切入单手劈扣,张玉鹏反手上篮造犯规两罚中一,106-94,最后43秒,河南球权,请求短暂停。张玉鹏抢断上篮,河南小外援三分不中、威壮抢下篮板助攻张玉鹏再打快攻,威壮以110-94捍卫主场,收获新一轮的三连胜。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39分9篮板4助攻,西姆·布拉21分15篮板3盖帽;李明皓16分15篮板2抢断,陈金龙15分,张玉鹏13分。

河南赊店老酒数据:弗兰克·盖恩斯36分9篮板4助攻3抢断,拉基姆·克里斯玛斯14篮板,姜宇星11分6篮板5抢断。

赛后声音

邱大宗:“这场比赛总体来说打的不算特别好。三连客之后,尤其是经历了客场加时赛,我们的球员显得比较疲劳,整场比赛速度没能完全提起来,前三节相对紧张、最后一节才重新打回我们自己的特色。最后经过技战术的调整,还有几位替补的出色发挥,我们用拼劲儿捍卫了主场。”

张玉鹏:“一开始的比赛我们打的过于放松了,后面经过邱导的调整,帮助我们找回状态,发挥出我们自己的特色。今后还是要严格执行教练的意图,一场场把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