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半区混进个"0冠队" 世界杯小组赛战力榜第一!

2018-06-29 08:3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死亡半区混进个

比利时以1-0小胜英格兰,小组赛豪取3连胜,以G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在强手如林的上半区中,仅有比利时没有获得任何洲际、世界大赛冠军。这样一只菜鸟级球队,却成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第3大热门。

比利时与英格兰、突尼斯、巴拿马同分在G组,应该说这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比英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小组前2晋级淘汰赛。在比利时所在的上半区中,除1/8决赛的对手日本外,还包括巴西、墨西哥、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

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法国是前世界杯冠军自不必多说,葡萄牙是新科欧洲杯冠军,墨西哥拿过联合会杯和奥运会冠军并7夺中北美金杯赛冠军,日本也曾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上半区8强中唯有比利时不仅没有拿过任何大赛冠军,甚至连决赛的门槛都没迈进过。比利时在大赛中的最佳战绩是1980年欧锦赛亚军以及1986年世界杯殿军。

不过比利时却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在FIFA排名上仅次于德国、巴西位列第3,欧洲高居第2。但很多人赛前并不看好比利时,因为这是有一定原因的。历史上比利时不乏著名球星,远有瑟勒芒斯、希福、威尔莫茨,近有阿扎尔、德布劳内等等。

不过由于历史原因,比利时北部的弗拉芒地区居民说荷语,南部的瓦隆地区说法语,布鲁塞尔及周边地区说荷兰和法国双语。不仅如此,比利时国内的瓦隆人和弗拉芒人的巨大矛盾,因此历届比利时国家队队时有内讧情况发生。

但在西班牙教头马丁内斯的率领下,这届比利时国家队被誉为队史上最强的一支球队,西班牙人也最大化的解决了内讧问题。在小组赛中,马丁内斯让23人中的21人获得了上场机会,球队也取得了3连胜的骄人战绩。除此之外,比利时还是小组赛中进球数最多、净胜球数最多的球队。比利时3场小组赛轰入9球,比英格兰、俄罗斯多1个,净胜球达到7个,比D组头名克罗地亚多1个。

比利时的突然崛起不仅与实力强大有关,队内团结是重要因素。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阿扎尔在运动战中主动挑衅性的推开卡拉斯科索要控球权,后者十分惊讶且惊呆的站在原地,外界再次夸大比利时的内讧问题。不过到了俄罗斯赛场,这种情况不再出现。在每场比赛之前,曼联球星卢卡库主动招呼队友、鼓励队友,体现出良好的团队氛围。

在世界杯16强产生后,比利时的夺冠赔率仅次于巴西、西班牙之后排名第3。在没有取得任何大赛冠军的前提下,比利时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突破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