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传控+公平竞赛 日本足协主席:这是我们出线真因

2018-06-29 11: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坚持传控+公平竞赛!日本足协主席:这是我们出线真因

日本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虽然输给了波兰,但是却由于红黄牌少的原因力压同分的塞内加尔成功晋级16强。日本队成功晋级后,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也接受了采访,他对于日本在比赛最后阶段消极的比赛态度进行了辩解,并认为日本此番出线是得益于球队一直所坚持的传控足球以及公平竞赛。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中与波兰、塞内加尔以及哥伦比亚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首战,日本队发挥高光击败哥伦比亚获得三分,同时在第二场比赛中与塞内加尔战成了平局,在小组赛末轮,日本队以0-1的比分输给了波兰,三场比赛获得四个积分。

虽然末轮比赛输球的塞内加尔也得到4个积分,而且进球、净胜球以及胜负关系完全与日本相同,但是由于黄牌比日本多,因此日本在公平竞争积分上有劣势,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得到了晋级16强的机会。

在与波兰的最后时刻,日本队由于得知了塞内加尔被哥伦比亚打入一球,因此开始消极比赛等待比赛的结束,而这也遭到了球迷与媒体的质疑。赛后,日本足协主席席田岛幸三对此进行了辩解:“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晋级,如果我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打入一球,我们之前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因此采取这一战术也显示出了日本的成熟。大家或许会对当时日本队没有进攻欲望的比赛场面非常不满,但是足球有时就是这样的,我也多次看过这样的比赛。而我们也能够踢出这样的比赛,如果缺少胆量与勇气的话也是不行的。”

关于日本队最终凭借黄牌少的优势晋级,田岛幸三说道:“我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做到了公平竞赛,并且因为、因为黄牌少而从小组出线。如果深层分析的话,我认为这得益于我们所坚持的传控足球以及公平竞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