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西野朗:是我让队员们停止进攻的

2018-06-29 14:1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主帅西野朗:是我让队员们停止进攻的

在28日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阶段H组最后一轮日本和波兰的比赛中,日本队以0:1告负,但凭借国际足联最新引入的公平竞赛规则最终惊险晋级16强。在比赛最后十几分钟里,日本队员明显消极比赛引发现场球迷嘘声,赛后日本主帅西野朗坦言,是他命令场上球员停止进攻的。

“是我让场上球员停止进攻的,因为另一块场地上比分对我们有利,我们最好不要轻举妄动。虽然把赌注押在另一场比赛上非常冒险,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也只能做出这种决定,队员们也执行了我的命令,”西野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进行,在进行到下半场后半段时,日本和塞内加尔分别在同波兰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以0:1落后。照此比分,哥伦比亚将获得小组头名,而与塞内加尔同分、同净胜球的日本则会因为少得两张黄牌(公平竞赛规则)而以小组第二出线。在此情况下,日本队队员明显放弃了进攻,不断在后场倒脚,而已经遭淘汰的波兰队貌似也满足于以一场胜利告别世界杯,场上的22人绝大部分几乎静止在球场中央,这种消极比赛的行为引来伏尔加格勒体育场内四万名球迷的一片嘘声。

“我也不太情愿这样做,但这是世界杯赛场,这种事情总会发生。如果发生了,那是有点令人遗憾,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或许也只能这么做。”西野朗同时坦诚,在比赛第82分钟将老将长谷部诚替换上场,正是让他传达自己的命令。“我就是让他去告诉场上队员,从这刻起不要进攻,保持住比分,也不要再犯规。”

“球场里有很多嘘声,我想我的队员肯定也听到了。最后十几分钟就是为了维持0:1的败局,这是让人有些难受,但是能晋级16强更重要,我会和我的队员就此进行沟通,”西野朗说。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集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