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强分析:“快乐下半区”落位,英格兰队稳进四强?

2018-06-29 14: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强分析:“快乐下半区”落位,英格兰队稳进四强?

随着本届赛事G组和H组的比赛于落下帷幕,1/8决赛的最后两组对阵也由此揭晓。唯一一支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亚洲球队日本,将会在罗斯托夫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队。而“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顺利位居小组第二后, 进入“快乐下半区”,将会在莫斯科面对哥伦比亚队。

  比利时VS日本 7月3日2时

作为本届杯赛硕果仅存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在最后10分钟里以一种博弈论的方式,守住了球队0比1失利的结局——逃避可耻,但有用啊。日本队的后场倒脚将塞内加尔队挤到了第三——这也是自从1986年开始,非洲球队第一次无缘世界杯淘汰赛。西野朗的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展现出的整体组织能力,帮助他们在11打10的有利形势下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哥伦比亚,并且在此轮中充分利用了非洲球队普遍的战术纪律问题,取得了一场平局。不过在1/8决赛中,他们将会迎来本届杯赛状态极佳的比利时队,也许对于日本队来说,要更进一步显得异常困难。

历史上日本队曾经两次打入世界杯淘汰赛,2002年本土世界杯的1/8决赛中,他们以0比1输给了土耳其;八年之后,他们和南美劲旅巴拉圭队打到了点球大战,最后遗憾地告负。在本届杯赛中,比利时队似乎并没有受到开赛前徳布劳内和贾努扎伊险些擦枪走火的影响,而9粒入球的表现,也令他们力压东道主俄罗斯,以及同组对手英格兰,荣膺赛事至今最强火力。球队的当家中锋卢卡库更是打进4球,立志冲击赛事的金靴。

↑主裁判在比赛中向日本队球员槙野智章出示黄牌。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不过巴拿马和突尼斯的实力,显然还不足以检验比利时队的成色,在同日本队这场即将到来的交锋里,他们在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上的优势,能否成功地消解对手优秀的整体组织能力,值得期待。综合来看,日本队或许难以抵挡住比利时队,不过他们面对各路豪强的每一场比赛,都能给中国足球人足够的启示。

  哥伦比亚VS英格兰 7月4日2时

本届杯赛1/8决赛的压轴大戏,将会在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以及“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之间展开。索斯盖特所率领的英格兰队,则打出了新世纪所有世界杯中,三狮军团最具活力的表现。球队的头牌射手凯恩,更是以5个进球,独自领跑赛事射手榜。不过和比利时队一样,英格兰队在开赛至今,还没有遇到真正强队给予的考验,因此这批年轻球员的实际成色,还需要在强手林立的淘汰赛检验。上届世界杯中打入八强,实力足够令各路豪强感到忌惮的哥伦比亚队,便是英格兰队的第一块试金石。

在小组赛末轮不敌比利时队之后,英格兰队也避开了“死亡上半区”,得以同西班牙队同守在下半区,这也是下半区硕果仅存的两支世界冠军球队。对于三狮军团来说,无论是否能够打进决赛,起码这是重回大赛四强千载难逢的机会。这也是一组实力相对均衡的较量,不过哥伦比亚队或许还是有更大胜算的一方。英格兰阵中,实在有点缺少J罗和金特罗这样,能在僵局中通过自己脚下的妙笔生花,来改变比赛大势的球员。

而且就各个位置的总体对比来说,南美人也要更具一些竞争力,奥斯皮纳相比皮克福德,米纳相比斯通斯,还是同侧对位的夸德拉多和阿什利·杨。英格兰的优势在于年轻,不过他们届时最大的短板,也许同样在于年轻。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