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紧逼,后场大巴!比利时骗人 明显想去死亡半区

2018-06-29 14: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场紧逼,后场大巴!比利时骗人 明显想去死亡半区

由于两队已提前出线且都不想进入上半区,所以此役无论索斯盖特还是马丁内斯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轮换,导致比赛精彩度降低,有些索然无味。不过两队也展现了各自的替补实力,也让人不得不感叹比利时如今的确迎来了足球最强盛的时代,尽管主力球员全部轮换,但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竞争力。而对于英格兰而言,无论拉什福德还是瓦尔迪都没有太好的进攻几乎,也和中场支援力度不够有着密切关系。

【双方首发】

英格兰首发:1-皮克福德、15-加里-卡希尔、5-斯通斯(46'6-马奎尔)、16-菲尔-琼斯、4-戴尔、3-丹尼-罗斯、17-德尔夫、21-洛夫图斯-奇克、22-亚历山大-阿诺德(79'14-维尔贝克)、11-瓦尔迪、19-拉什福德

未上场替补:13-巴特兰、23-波普、2-凯尔-沃克、7-林加德、8-亨德森、9-哈里-凯恩、10-斯特林、12-特里皮尔、18-阿什利-扬、20-阿里

比利时首发:1-库尔图瓦、3-维尔马伦(74'4-孔帕尼)、20-博亚塔、23-登东克尔、22-沙兹利、19-登贝莱、8-费莱尼、16-索尔根-阿扎尔、17-蒂勒芒斯、18-贾努扎伊(86'14-梅尔滕斯)、21-巴舒亚伊

未上场替补:12-米尼奥莱、13-卡斯特尔斯、2-阿尔德韦雷尔德、5-维尔通亨、6-维特塞尔、7-德布劳内、9-卢卡库、10-阿扎尔、11-卡拉斯科、15-默尼耶

【比利时队:】

虽然主力全部轮换,但比利时队的战术框架并没有随之改变,主帅马丁内斯仍然使用了5-4-1/3-4-3两种阵型。当比利时队进攻时,费莱尼在左侧,贾努扎伊则在右路,中路是上场比赛收获进球的巴舒亚伊,同时登贝莱也有很大的进攻自由度,此役他经常前插制造威胁。防守时,两侧的费莱尼和贾努扎伊都要回撤保护中场,这是忌惮英格兰队边路进攻的部署。

比利时队能击败英格兰队,比进攻更重要的是做好了防守。如上图所示,当阿诺德在右路准备传中时,比利时队的防守布置非常有针对性。首先前场的瓦尔迪-拉什福德都被限制住了拿球空间,其次在二点也有迪斯勒曼控制。

使用轮换球员的好处在于体能充沛、跑动能力强,这让比利时队可以始终保持稳定的攻守转换速率,进攻时的压迫以及防守时的内收都非常及时。其次,比利时队此役也非常注重前场逼抢,并且能反抢成功后迅速就地发起反击,让英格兰队很被动。如上图,当英格兰队在后场组织进攻时,比利时队前场三人费莱尼-巴舒亚伊-贾努扎伊将单后腰戴尔“包围”了起来,意在切断英格兰中后场之间的联系。因此,英格兰队只能被迫将进攻转移到边路重新组织,而无法在中路直接发起冲击。

两队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你来我往之下中比利时队稍微占上风。很大原因其实在于费莱尼的位置,作为前腰他的控制面积非常大,能策应肋部冲击,也能回撤协助登贝莱组织推进。但关键时刻,比利时队依靠的依然是个人能力

比赛第51分钟,贾努扎伊禁区右侧接到蒂勒曼斯传球后,脚下一个变向晃开罗斯左脚兜射,皮球绕过皮克福德十指关飞入球门远角。这就是个人能力的展现,当然也与比利时队占据优势之下在高位冲击次数逐渐增多有关。

【英格兰队:进攻“心不在焉”,仅有两次射正】

英格兰队的替补实力其实不如比利时队的替补,尤其在中场,此役索斯盖特使用了戴尔拖后,奇克于德尔夫在他的左右两侧活动,这三人在比利时队的疯狂逼抢下暴露出缺少持球向前的问题。中场缺少组织核心,何况两名边翼卫阿诺德以及罗斯梳理能力也较弱,所以英格兰队其实有些被动。但之所以能与比利时抗衡,还是在于边路的突击力以及对于纵深的利用非常到位。

瓦尔迪与拉什福德搭档双前锋,虽然对球门的威胁比不上凯恩与斯特林,但这对组合机动性较好。瓦尔迪策应能力强,拉什福德速度快,能在纵深处形成冲击的机会。

如上图进攻片段所示,瓦尔迪背身接应吸引了比利时队两名中卫,拉什福德顺势利用这个空间前插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可惜他打偏了。

其次,依靠前场的的快速逼抢,英格兰队也获得了不错的机会,但这次拉什福德又一次射偏了。此役拉什福德状态不在最佳,与他替补比赛打的少有关,但更多还是经验问题。年轻的拉什福德未来会是英格兰的新星,但显然他现在还无法承担起球队的进攻重任。当然,拉什福德也是索斯盖特的武器之一,当球队阵地战打不开局面时,可以换上拉什福德增强冲击力和边路的进攻速度。

今年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并没有那么复杂的进攻套路,在阵地进攻时喜欢直接走边路,大开大合的球风下总能寻觅出机会。

如上图的进攻片段,英格兰队后场直接找到右路高速前插的阿诺德,这位利物浦的小将直接传中给瓦尔迪,面对两名中卫包夹,瓦尔迪还是获得了头球攻门的机会,但没有命中球门。除此之外,定位球也是英格兰队的主要进攻方式,目前英格兰队已经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收获许多粒进球了。但此役由于大部分主力都在休息且英格兰队本身也无心恋战,所以比分也锁定在了1-0。

结束语:

获胜的比利时队进入了上半区,英格兰则在下半区。比利时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巴西队,强强对话之下可以检验比利时队的真实能力了。而对于英格兰队而言,哥伦比亚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对手,而且核心J罗还有伤在身,英格兰队今年要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