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难逃世界杯魔咒:卫冕冠军落地成盒

2018-06-29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队难逃世界杯魔咒:卫冕冠军落地成盒

还记得开赛前的新闻吗?德国队带了12吨的东西来到俄罗斯,其中包括18000公升啤酒、300公斤土豆、700公斤香肠,当时有球迷开玩笑地问:“为何要带这么多的东西呢?万一小组赛淘汰的话,吃不完怎么办?”

没想到,这句话应验了,德国队“落地成盒”!如果把世界杯比作《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话,德国队刚从飞机上落地,就遇到了同样赤手空拳的墨西哥,被后者一拳打掉半管血,多亏捡了个血包留住性命。紧接着,他们拿着一把冲锋枪击倒了瑞典队,还找到了一辆摩托车,本以为可以稳稳地进入决赛圈。谁料,面对装备奇差的韩国队,他们一顿猛射,可惜准心不够,韩国队毫发无损,趁着德国人换子弹,两拳将其击倒,德国队就此出局。

作为上一届“吃鸡大赛”的冠军,德国队难逃魔咒,2002年的法国、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无一例外地倒在了第一圈的毒圈之外,没能杀入16强。

德国队的最高指挥官勒夫说,失利并不意味着德国足球“黑暗时代”的来临,“我们有年轻球员,有天赋,他们有很大的潜力。”但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挑起大梁,真正继承德国足球的风骨?没人能给出答案。不过,也有人说,德国队的问题不在于新人上不去,而在于老人下不来!

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就大张旗鼓地跟勒夫唱反调,而且把话说得不留情面,“负于韩国的比赛,他们输得没有一点颜面,近一个世纪以来,德国足球最黑暗的一页就此诞生。他们的表现不配晋级,巴西世界杯夺冠后,不思进取的德国队迎来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现在看来,对于德国队而言,本届世界杯的悬念仅限于如何处理带到俄罗斯的那成吨的东西,有网友给德国队编了句广告语,“德国足球!德国足球!卫冕冠军出局了!主教练勒夫带着他的小媳妇厄齐尔跑了!原价几百块的德国啤酒!德国土豆!德国香肠!全部5元一斤,全部5元一斤!”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