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展望温网:期待高温天气 没想好要不要再纹身

2018-06-29 17: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娃展望温网:期待高温天气 没想好要不要再纹身

一般来说,“纹身”和“温布尔登”两个词很少出现在同一个句子当中。不过如果卡·普利斯科娃今年能在全英俱乐部捧杯,朋友们就会督促她用人体艺术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进行庆祝,在左腿和左臂上已有的波西米亚风格纹身之外添加新的图案。

不过前美网亚军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将赛事图标纹在皮肤上的提议:“不可能,我可不想在自己身上纹大满贯的logo或是其他网球元素,不过我知道有些人觉得,要是我赢下大满贯,就应该再加一处纹身。到那个时候,说服我将会变成他们的目标。”普利斯科娃在接受WTA英文官网独家采访时说道。

“也许这些应该之后再议,现在我也没想好要不要再加个纹身,或者该选什么设计。将来我可能会在某处贴一些艺术图案之类的,但目前还不确定。”

在伦敦的纹身师开始设计任何图案之前,我们也要提醒诸位,普利斯科娃还从未在全英俱乐部打进过很深的轮次,她在过去五年全都止步次轮。鉴于捷克大炮的打法主要建立在强大的发球之上,她为何迄今没能在温网取得更大突破依旧是未解之谜。

虽然前世界第一曾经跻身美网决赛、法网四强和澳网八强,但在温网却总是早早折戟。事实上,她在草地巡回赛中已经多次证明过自己,拿下过两座WTA草地赛事冠军,分别是在2016年诺丁汉站和2017年伊斯特本站。

回顾自己在温网的那些失利,普利斯科娃无法确切地说出它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

“确实没有什么共同点,因为每一年的比赛都是不同的,你的对手不会是同一个人。有些时候你也需要一些运气成分,前几轮不要抽到太强的对手,接下来的轮次,你就能越打越好。”普利斯科娃说道。

“但是我还从来没有机会在温网第二周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原因不仅仅是我的对手们发挥太出色,也因为我自己的表现确实不够好。”

每年夏天重返草地球场时,普利斯科娃总会尝试一些新东西。

“每一年,我都会尝试着做出一些改变。今年我有了一个新的团队,所以我的打法肯定也会跟去年有所不同。”她说。

对于普利斯科娃而言,发球的状态至关重要。今年夏天英国的天气异常炎热,如果这样的天气状况一直延续到温网期间,这对于捷克姑娘来说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我的发球在任何场地上都会是有力的武器,但可能在草地上威力更大一些。我的发球效果不仅跟场地有关,也跟天气有关,如果气温高的话,球速会变得更快,这会帮助我得到更多的分数。如果我状态好的话,我在草地上的发球也会很有威胁,就像其他场地一样,会有很高的进球率和不少ACE。”

她今年也已经在草地热身赛中证明了这一点。本周的伊斯特本站,她三场比赛一共轰出了20记ACE球,将自己本赛季的ACE总数提升到了233个,仅次于格尔格斯,排名女子网坛第二位。

普利斯科娃也很清楚地知道:她在温网的糟糕战绩,并不是因为她不喜欢温网的传统,比如严格的白色球衣限制。事实上,她很喜欢这条规矩:“这很棒!通常在巡回赛中,我们都穿着各种各样颜色的球衣,但到了草地上,大家都会换成白色。白色的衣服跟绿色的草地搭配起来很好看,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温网期间,普利斯科娃将在全英俱乐部附近租一间房子来住。

“一年当中,我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租住在公寓里,而不是像平常一样住在酒店里。现在我每年参加法网的时候也会选择租房子来住。有时候我会邀请一些人跟我一起,也有时候我更愿意一个人住,总之,跟我的团队待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很棒,而且还会有人来给我做饭。”

“当然,当你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这跟住酒店是完全不同的。作为网球运动员,你几乎每周都住在酒店里,所以这样的改变非常不错。我觉得有时候跟团队一起住在一座房子里,是很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