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兹沃娜列娃挺进温网正赛 韩馨蕴双打突围

2018-06-29 17: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沙尔兹沃娜列娃挺进温网正赛 韩馨蕴双打突围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6月28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以6-2 6-3横扫美国新星多勒希德,成功突围。这距离她在全英俱乐部打进决赛已经过去了七年,而俄罗斯名将上一次亮相温网正赛也要追溯到四年之前。

兹沃娜列娃三场资格赛未丢一盘,整体发挥颇为强势。她流畅的底线进攻和不知疲倦的防守另多勒希德束手无策,后者在次盘扭伤了脚踝更是雪上加霜。兹沃娜列娃在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都倒在了资格赛,她也对复出后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充满憧憬。

另一位前赛会亚军布沙尔也在今日拿到了正赛门票。加拿大人全场没有遭到一次破发,直落两盘以6-3 6-2轻松击败了2号种子杜奎-马里诺。值得一提的是,前世界第五上一次连赢三场还要追溯到2017年五月的马德里站,当时她一路打进了八强。

青少组卫冕冠军刘婧文没有辜负收到的资格赛外卡,她以6-4 6-3完胜5号种子、同胞吉布斯,职业生涯首次入围温网正赛。这也是她继去年美网之后,第二次通过大满贯资格赛的考验。18岁的华裔小将今年逐渐向WTA巡回赛过渡,早些时候在迈阿密站和查尔斯顿站收获了前两场WTA正赛胜利。

3号种子托莫延续了近来的火热手感,经过一番激战以7-5 7-6(5)力克乌克兰天才少女科斯秋克,在后者16岁生日当天送上了一场残忍的失利。

德国球员洛特纳在今年草地赛季迎来重大突破,参加的所有草地比赛全部突围进入正赛。她在斯海尔托亨博斯站挑落梅尔滕斯,闯入了第一个巡回赛八强。温网资格赛决胜轮,她以6-4 7-6(5)击败加拿大新星安德莱斯库,将本赛季的草地战绩刷新为10胜2负。

昔日饱受伤病困扰的俄罗斯球员迪亚琴科以6-2 6-2横扫2015年温网青少组冠军朱克,自2016年美网以来首次重回大满贯正赛。前TOP30球员巴特尔以7-5 6-1完胜勒布,将迎来连续第30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此外,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以5-7 7-6(4) 6-0逆转头号种子兹旦塞克,打碎了后者首次入围大满贯正赛的希望。 与此同时,杜赫鲁的同胞鲁塞和捷克小将斯特芙科娃都将迎来大满贯正赛首秀,前者以6-0 7-5送蛋淘汰哈斯,后者4-6 6-4 6-4逆转佩林。

最后两个入围名额归属于9号种子罗迪娜和14号种子托莫娃,两人分别战胜了日比万叶和卡林斯卡娅。

双打方面,中国金花韩馨蕴与泰国球员库姆淳合作,以4-6 7-6(1) 6-2逆转击败布林科娃/万卓索娃,成功锁定一张正赛入场券。韩馨蕴也成为了本次温网资格赛中唯一成功突围的中国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