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阿联手奉献进球大战 淘汰赛一上来就掀高潮

2018-07-01 14: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淘汰赛一上来就掀高潮

4:3!

谁能想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的首场交锋,就打出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经典的一战。法国队经历了领先到落后再到反超的过程,最终实力更强大的他们击败阿根廷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挺进8强。

神速小子比肩飞人

一场法阿大战揭开了淘汰赛的序幕。虽然法国队锋线上的吉鲁和格列兹曼名气更响,但这场比赛出尽风头的是大巴黎小将姆巴佩。第11分钟,姆巴佩后场带球加速,连续甩掉3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罗霍无奈只能将其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格列兹曼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帮助法国队敲开了阿根廷队的球门。

姆巴佩像风一样过掉阿根廷球员的一幕令人震惊。要知道,这还不是他的最快速度。姆巴佩的冲刺速度到底有多快?据报道,他在去年12月法甲联赛对阵里尔队的比赛中,打进最后一球的长途奔袭速度曾经达到36km/h,这个数字接近百米“飞人”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的百米平均速度。

第19分钟,狂按加速键的姆巴佩又上演了一次突破好戏。这次他被塔利亚菲科放倒,法国队获得罚球弧内任意球的机会,只可惜博格巴的一脚爆射稍稍高出横梁。不过姆巴佩的表演并未结束,下半场他展现出了作为射手的风采。第64分钟,正是他机警地在禁区得球后晃开佩雷斯小角度攻门得手,帮助法国队再次取得了领先。4分钟后,姆巴佩又高速突入禁区后接吉鲁妙传推射破门,帮助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梅开二度加制造点球,年仅19岁的姆巴佩是法国队晋级的首要功臣。当年,14岁的姆巴佩曾“很荣幸”地与C罗合影,如今他亲手终结了C罗最大的对手梅西的世界杯梦,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偶像C罗也没能晋级。

孱弱防线接连丢球   

在0比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迪玛利亚的世界波远射以及梅西射门打到了梅卡多腿上变线入网,阿根廷队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反超了比分。此时现场的阿根廷球迷欢声雷动,他们看到了自己球队晋级的希望。没想到的是,在第57分钟至第68分钟的短短11分钟内,阿根廷队竟然连丢3球。

中场休息时,不知道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作何用意,用速度最慢的法西奥顶替了上一场的进球功臣罗霍,这样的用兵堪称最大败笔,罗马队高大中卫丝毫跟不上姆巴佩的节奏与速度。

此役是阿根廷队史上第五次世界杯单场比赛被对手打入4球及以上。阿根廷队曾在1958年小组赛末战1比6不敌捷克斯洛伐克队,是队史最大的世界杯惨败。

阿根廷队此役在68分钟内丢了4球,与上届世界杯全部7场赛事总失球数一样多。其实,在本届比赛小组赛中被克罗地亚队3比0击败时,就已经可以看出这支阿根廷队的防线有多么糟糕。桑保利的球队在世界杯场场丢球,4场比赛丢了9球,成为阿根廷队史上第三差的世界杯防守成绩。

“雄鸡”等来卡瓦尼

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是法国队主帅德尚带队执教的第80场比赛。他也打破了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79场执教纪录,成为执教法国队场次最多的主帅。这场比赛,法国队戏剧性地经历了领先、被扳平、落后、再反超的局面。对此德尚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犯了很多错误,在打到2比1以及比赛快结束时,我们应该踢得更好一些。”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热门球队,法国队之前的小组赛踢得并不符合他们的水准,尤其是最后一轮与丹麦队“默契”踢平,德尚和法国队为此遭到了不少批评。德尚表示:“我们总会面对批评的。这场比赛是高质量的,踢得非常好,尽管我们也犯了几个错误,但是我们对阿根廷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法阿大战几个小时后,第二场1/8决赛也有了结果。赛前不被看好的乌拉圭队淘汰了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这样,法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乌拉圭队。该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进球功臣卡瓦尼,法国队自然十分熟悉,因为卡瓦尼是大巴黎的当家射手。只是卡瓦尼在比赛中一度受伤提前下场,不知道伤势是否会影响到他的下一场比赛。有意思之处在于,淘汰赛第一个比赛日,大巴黎的攻击线集体发威,卡瓦尼、姆巴佩梅开二度,迪玛利亚也有精彩进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大伟 李戈 李立 陈赢 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