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一己之力难扛球队重任 新人延续传奇惹期待

2018-07-01 16:2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罗一己之力难扛球队重任 新人延续传奇惹期待

梅西和C罗双双打道回府,已经成为热门新闻。

很多人在为他们的离去伤感,同时也已接受一个不争的事实: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没有机会赢得与法国队的比赛,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也难以做到与状态正佳的乌拉圭队抗衡。

如果说阿根廷队与法国队跌宕起伏的世界杯八强席位争夺战,见证的是法国小将姆巴佩的强势崛起;那么葡萄牙队与乌拉圭队的强强对决,见证的则是乌拉圭这支足坛劲旅的英姿勃发。

足球比赛说到底还是两支队伍的对决,纵使梅西、C罗有天大的本事,也难以做到扛着各自球队一直前行。而所谓的以一己之力扛着一支球队,更多强调的也只是梅西、C罗在各自球队的主心骨作用而已。

真正让人感到惊喜的,可能还是法国小将姆巴佩的抢眼表现。阿根廷队与法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八强席位,正是姆巴佩一人打入两球的壮举,令比赛胜利的天平最终倾向了法国队。而姆巴佩的出现,也让人们在感慨梅西、C罗的背影渐行渐远之时,又有了新的期待。

世界杯从来不是特定年龄层次球员的专属舞台,这里欢迎顽强坚守的老将、更欢迎脱颖而出的新人,正是在悄然进行的新老交替间,参赛球队在更新迭代、世界杯在续写精彩。阿根廷队与法国队的对决,就更像是一干老将与新生力量的比拼,老将拼尽全力虽败犹荣,新人脱颖而出继续前行。

遥想当年,梅西、C罗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也曾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眼下留给人们的却只是壮志未酬的背影。而在他们身后,世界杯的绿茵舞台将留给姆巴佩等翩翩少年纵横驰骋。一代又一代足坛巨星,没有谁没有经历这样的场景、角色转换就能随随便便成功;而完成这样一个转换与升华的过程,却也是世界杯历经88年依旧鲜活的原因之所在。

梅西、C罗离去,世界杯仍在继续;姆巴佩等新人登场,世界杯将续写华章。辞旧迎新之际,最好的感怀便是重温那些传奇,最好的迎纳便是让传奇在新人身上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