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比利时为欧洲独守2/4区 日本欲创历史最佳

2018-07-01 16: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瞻-比利时为欧洲独守2/4区 日本欲创历史最佳

北京时间7月3日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6场1/8决赛将在罗斯托夫竞技场进行,G组头名比利时对阵H组第2名日本。

历史交锋:

比利时与日本交锋5次,比利时1胜2平2负略处下风。比利时在世界杯与日本有1次交锋,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双方2-2战平并携手出线。

比赛看点:

看点一:比利时为欧洲独守2/4区

在小组赛末轮与英格兰的G组头名之争中,除门将库尔图瓦和中卫博亚塔外,马丁内斯做出了9人的大轮换,孔帕尼也在比赛最后阶段出场。3场小组赛下来,比利时23人中的21人亮相,仅有两名替补门将米尼奥莱、卡斯特尔斯没有捞到出场机会。比利时所在的2/4区的4支球队来自4大洲,世界杯半决赛能否变成“欧洲杯”,“欧洲红魔”的表现起到决定性作用。

看点二:日本欲创历史最佳战绩

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日本近6届世界杯无一缺席,并在2002、2010、2018三次杀入到16强。在小组赛中,日本高开低走,从开门红到惊险逼平再到失利,日本凭借哥伦比亚的帮忙幸运出线。日本成为唯一一支杀入淘汰赛的亚洲球队,若能淘汰比利时,日本将创造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看点三:淘汰赛是否上演冷门

在小组赛上,韩国2-0力克德国是最大冷门。在淘汰赛中,日本能否继续上演奇迹?目前比利时的FIFA排名高居第3,日本仅仅排在第61,两者之间相差58位。而且,比利时是小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日本在16强的世界排名仅领先东道主俄罗斯(第70),且是16强中积分并列最低的球队(另一支是阿根廷)。此外,巴楚瓦伊与香川真司这对多特蒙德队友间的对抗也值得关注。

预计首发:

比利时(343):1-库尔图瓦;5-费尔通亨、20-博亚塔、2-阿尔德韦雷尔德;11-卡拉斯科、6-维特塞尔、7-德布劳内、15-默尼耶;10-埃当-阿扎尔、9-卢卡库、14-默滕斯

日本(4231):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3-昌子源、22-吉田麻也、19-酒井宏树;7-柴崎岳、17-长谷部诚;14-乾贵士、10-香川真司、8-原口元气;15-大迫勇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