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美国“洋弟子”不远万里“朝圣”少林功夫

2018-07-02 09: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多名美国“洋弟子”不远万里“朝圣”少林功夫

↑7月1日,美国少林拳法联盟的学员在进行单刀表演。当日,来自美国少林拳法联盟的200余名学员来到河南省登封市的嵩山少林寺归山朝圣,并与少林武僧一起为中外游客进行了精彩的功夫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日,河南嵩山少林寺迎来了来自美国“拳法联盟”的235名武术爱好者,这些 “洋弟子”不远万里归山“朝圣”、学习并在功夫圣地有模有样地耍起中国功夫。

少林寺一直是全世界功夫迷向往的圣地。本次235人中,既有白发苍苍的七旬老者,也有还未踏入校园的小孩。他们双手合十步入方丈室前的月台,三叩头,以表达对少林功夫的敬仰。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美国“拳法联盟”的学员们还带来了他们的“修炼成果”,学员表演了软鞭、单刀、徒手格斗以及棍枪对练等武术招式,赢得围观的中国游客和少林僧人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而接下来由少林武僧带来的大家耳熟能详的少林传统拳、象形拳和“72绝技”中的二指禅等正统少林功夫表演,则让外国的功夫迷们大呼过瘾。

美国“拳法联盟”的高级武术教练理查德·布莱克表示,少林功夫的美感和流畅对他而言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但是在习武过程中练就的强大内心和自信才是这门艺术的精髓所在。

从13岁开始习武,如今已成为美国少林拳法传人的延灯告诉记者,少林功夫早在很多年前就被很多美国人所熟知,其中,一部叫《功夫》(讲述少林武僧在美国行侠仗义)的电视剧让许多美国人迷上少林武功,延灯说:“我喜欢少林武术背后的历史和哲学,以及这种艺术形式给人带来的美感,就像用不同的音符和动作组合成一曲美妙的音乐和芭蕾舞蹈。”

此次的“朝圣”对于延灯和他的弟子而言是一次“圆梦之旅”,因为他终于“能在少林方丈面前表演武术,”而他的弟子们精湛的武艺也得到了少林寺的认可。在方丈释永信为远道而来的“洋弟子”主持祈福仪式后,延灯与美国“拳法联盟”的弟子们得到释永信赠予的礼品。

释永信说,少林寺一直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而接纳来自不同文化的信徒也将有益于少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田子骏 桂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