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点球战5-4西班牙首进8强! 科克丢点阿金立功

2018-07-02 09: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点球战5-4西班牙首进8强!科克丢点阿金立功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和东道主俄罗斯之间的较量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展开。上半场比赛阿森西奥任意球传中造成伊格纳舍维奇自摆乌龙,皮克手球送点,久巴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和加时赛两队均未能取得进球;点球大战中,阿金费耶夫扑出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俄罗斯最终以5-4的总分淘汰西班牙,队史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克罗地亚和丹麦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是西班牙和俄罗斯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交锋。第5分钟,日尔科夫禁区外起脚远射,被大卫-席尔瓦封堵出了边线。

第11分钟,纳乔右路突破为西班牙赢得一次任意球机会,阿森西奥将禁区外右侧的任意球传中送禁区,后点拉莫斯抢点和伊格纳舍维奇双双摔倒,皮球砸在伊格纳舍维奇脚踝上弹进球门,西班牙1-0领先。

第14分钟,库兹亚耶夫横敲,佐布宁拿球稍作调整后远射攻门打高。第27分钟,日尔科夫战术角球开出来,戈洛文直塞找萨梅多夫,后者带球突破被破坏。第36分钟,戈洛文带球突入禁区后分到中路给接应的佐布宁,后者回敲,戈洛文稍作调整兜射攻门偏出底线。

第39分钟,萨梅多夫角球传中,禁区内皮克争顶时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并给了皮克一张黄牌;久巴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平。第45分钟,伊斯科内切后兜射攻门被挡出禁区。伤停补时阶段,科克直塞禁区,科斯塔小角度铲射攻门打偏。随后伊斯科挑传门前,科斯塔头球攻门被阿金费耶夫没收。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暂时1-1平。

下半场比赛两队易边再战。第47分钟,阿森西奥传中,阿尔巴门前用大腿撞射攻门,皮球被阿金费耶夫扑住。第50分钟,科克任意球传中,科斯塔禁区内争顶顶高。第54分钟,库捷波夫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8分钟,伊斯科直塞禁区,科斯塔底线回敲,伊斯科跟上低射攻门被阿金费耶夫挡出底线。

第65分钟,俄罗斯用掉了第3个换人名额。第66分钟,戈洛文突入禁区,内切时摔倒了,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比赛继续。第71分钟,佐布宁踢倒阿尔巴,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迭戈-科斯塔被阿斯帕斯换下,西班牙也用掉了3个换人名额。

第80分钟,卡瓦哈尔斜传禁区直接送向球门,阿金费耶夫将球没收。第8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迎球低射攻门被阿金费耶夫侧扑挡出,阿斯帕斯补射攻门被迅速起身的阿金费耶夫扑出。最终两队在常规比赛时间里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这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首场加时赛。第92分钟,伊涅斯塔底线拿球倒三角回敲,阿尔巴中路抢点,库捷波夫将球挡了下来。第97分钟,俄罗斯使用加时赛换人名额,用叶罗欣换下了库兹亚耶夫,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第4个换人名额。第99分钟,阿斯帕斯分球,阿森西奥兜射攻门被阿金费耶夫没收。第104分钟,西班牙也用掉了第4个换人名额,罗德里戈换下了阿森西奥。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科克前场任意球传中,皮克头球攻门被阿金费耶夫得到。

加时赛下半场。第107分钟,阿尔巴横敲,伊涅斯塔禁区线上起脚抽射攻门,皮球被罗德里戈挡了一下后,阿金费耶夫将皮球没收。第109分钟,罗德里戈边路摆脱盯防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卡瓦哈尔补射被库捷波夫挡出。第114分钟,科克前场左路任意球传中,皮球直接出了底线;随后西班牙球员投诉禁区内俄罗斯防守球员拉拽犯规,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认为不存在犯规。最终两队在加时赛中也未能改写比分,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1回合,伊涅斯塔和斯莫洛夫都顺利罚进点球,总比分2-2。第2回合,皮克和伊格纳舍维奇也都将球打进,3-3。

第3回合,科克的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戈洛文打进关键一球,3-4。第4回合,拉莫斯和切里舍夫都将点球罚进,4-5。

第5回合,阿斯帕斯的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点球大战提前结束!俄罗斯最终以5-4的总分淘汰西班牙。

俄罗斯(3421):1-阿金费耶夫/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 、13-库德里亚绍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7-库兹亚耶夫(97'21-叶罗欣)、11-佐布宁、18-日尔科夫(45'14-格拉纳特)/19-萨梅多夫(60'6-切里舍夫)、17-戈洛文/22-久巴(65'10-斯莫洛夫)

西班牙(4231):1-德赫亚/4-纳乔(70'2-卡瓦哈尔)、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科克、5-布斯克茨/21-大卫-席尔瓦(66'6-伊涅斯塔)、22-伊斯科、20-阿森西奥(104'9-罗德里戈)/19-迭戈-科斯塔(79'17-阿斯帕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