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打入本届最快进球 克罗地亚点杀进八强

2018-07-02 10: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下诺夫哥罗德7月1日电(记者刘宁、吴书光、严蕾)7月1日,在一场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与丹麦队在120分钟后战成1:1,加时赛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浪费了点球良机。点球大战中,门将苏巴西奇三次扑出对手射门,帮助克罗地亚队以总比分4:3战胜丹麦队,晋级八强。

两队此前曾有五次交锋,以2胜2负1平难分伯仲。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惊艳,火力强劲的他们以小组头名身份杀入16强。队长莫德里奇赛前表示,渴望重塑“格子军团”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辉煌。当时克罗地亚队获得季军。

20年前在法国,丹麦队同样有着美好回忆,他们杀入8强,创造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本届世界杯,虽在小组赛仅攻入2球,但凭借顽强的防守,他们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本场比赛,丹麦队获得梦幻般开局。开场还不到1分钟,他们第一次进攻就获得闪电进球,马·约恩森门前混战中推射,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扑救不及,皮球折射入网。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3分钟后,曼朱基奇禁区内的一脚弹射洞穿了舒梅切尔把守的大门,帮助克罗地亚队1:1扳平比分。

此后,两队力拼中场。控球能力更强的克罗地亚队渐渐掌握场上主动。第11分钟,佩里西奇的任意球碰到人墙后高出球门。丹麦队则在稳固防守中慢慢寻找着反击机会。第22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内抽射,球碰到对方后卫出了底线。第25分钟,布雷思韦特禁区内的扫射被苏巴西奇飞身挡出。第41分钟,埃里克森在禁区内一脚似传似射,球打在横梁和立柱的交界处弹出底线。两队在拉锯战中以1:1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比赛踢得依旧胶着,都不敢贸然进攻的两队在运动战中慢慢寻找着机会。第71分钟,丹麦队尼·约恩森禁区内低射,可惜球被苏巴西奇收入怀中。第76分钟,克罗地亚队还以颜色,莫德里奇禁区前沿的抽射偏出球门。拉基蒂奇在补时阶段的远射也未能轰开舒梅切尔把守的大门,两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第113分钟,莫德里奇在中场送出精准的直塞球,雷比奇接球后突入禁区,晃过守门员后被后卫放倒,裁判直接判罚点球。莫德里奇主罚,球被舒梅切尔扑住,克罗地亚队丧失绝佳胜出机会。一场点球大战随即上演。

丹麦队埃里克森第一个出场,他的点球被苏巴西奇扑出。随后,克罗地亚队巴德利的球也没进。在双方各入一球后,丹麦队克隆德利主罚命中。莫德里奇再次站在罚球点上,这次“魔笛”顶住压力,将球轻松打进。

接下来,拉·舍宁和皮瓦里奇的球都被扑出,两队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关键时刻,丹麦队尼·约恩森的罚球被苏巴西奇扑出,最后一个出场的拉基蒂奇一脚怒射将克罗地亚队送入八强。

克罗地亚队将在7月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后者此前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