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虎子!丹麦门神3度扑点虽败犹荣 对得起背后他的名字

2018-07-02 10: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将门虎子!丹麦门神3度扑点虽败犹荣 对得起背后他的名字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时,2018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迎战丹麦。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随后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3-2战胜丹麦,总比分4-3成功晋级八强。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在加时赛扑出莫德里奇主罚的点球,在点球大战又扑出巴德利和皮瓦里奇的点球,可惜依然没能阻止球队失利。

比赛进行到第115分钟,莫德里奇中场直传,给雷比奇送出单刀机会,丹麦后卫约根森无奈在禁区内背后铲倒雷比奇,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此时克罗地亚迎来了提前杀死比赛的绝佳机会,场上队长莫德里奇亲自主罚,但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挺身而出,扑出了莫德里奇的这个点球,也保住了丹麦晋级的希望。

在小舒梅切尔扑出点球后,他的父亲、丹麦传奇门将舒梅切尔在看台上兴奋地起身庆祝。舒梅切尔曾在英超豪门曼联效力多年,并帮助丹麦奇迹般地夺得1992年欧洲杯冠军。而现在小舒梅切尔同样曾在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并像父亲一样成为了丹麦国家队主力门将。

而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小舒梅切尔依然有出色表现。丹麦首个出场的埃里克森把点球射在了门柱上,但小舒梅切尔随即用脚挡出巴德利主罚的点球,帮助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时老舒梅切尔再次在看台上庆祝,他显然也为儿子的表现感到骄傲。

第2轮的凯尔和克拉马里奇、第3轮的克隆德利和莫德里奇均罚进点球,第4轮出场的丹麦球员拉斯-舒恩主罚的点球被扑住,小舒梅切尔又一次站了出来,一个侧扑挡出了克罗地亚球员皮瓦里奇的点球,再次保住丹麦的晋级希望。而老舒梅切尔也兴奋地挥拳庆祝。

可惜在第5轮点球时,丹麦球员约根森主罚的点球被扑出,而拉基蒂奇面对小舒梅切尔则把点球罚进,最终丹麦2-3输掉了点球大战,总比分3-4无缘世界杯八强。虽然没能晋级,但本场比赛扑出三个点球的小舒梅切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克罗地亚全队射门22次其中7次射正,但小舒梅切尔做出6次成功扑救,只是在第3分钟被曼祖基齐打进一球。

本届世界杯丹麦在4场比赛一共只丢了2球,除了本场比赛曼祖基齐的进球,另一个丢球是澳大利亚队长耶迪纳克在小组赛阶段罚进的点球。而小舒梅切尔在4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做出20次成功扑救,可以说是丹麦能晋级16强的大功臣,如今的他完全接过了父亲留下的门神位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