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目标非卫冕只是尝试夺冠 乐于遵守温网传统

2018-07-02 16: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古拉扎:目标非卫冕只是尝试夺冠 乐于遵守温网传统

当地时间7月1日,卫冕冠军穆古拉扎出席温网新闻发布会,西班牙人表示自己来到温布尔登目标并不是卫冕,只是尝试再次夺冠,对争冠持开放态度。穆古拉扎坦言温网对自己而言很特别,乐于恪守温网传统并且尊重这里的一切,这也正是温网的魔力所在。

目标并非卫冕只是尝试夺冠 每个人都有机会

作为卫冕冠军回到温网,穆古拉扎理所应当的被人们视为是回来卫冕冠军头衔的,但她却表示:去年真的只是美好的回忆。我现在在这里尝试去获得另一个冠军,而并非真正的去捍卫冠军。这是新的一年,一个新的领域而已,我认为这只是美好的回忆。”相比去年回到罗兰加洛斯,西班牙名将坦言这次心态有所改变:“去年,回到所赢得的大满贯赛事卫冕是一种特殊的情况,我非常的感性并且快乐。但我认为我现在并没有那么看中这个了,2017年发生的事情并不重要。这就是今年,我认为这是我从法网中必须学到的东西。”

作为卫冕冠军,身负的压力自然也就不同于常人,两届大满贯冠军坦言每场比赛自己总是倍感压力,“这给我增加了一些额外的东西。我如何处理这些压力?你只需要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情况,不要太过于重视它。你只要训练并准备好一切,在开始的时候逐渐消除心中的杂念,特别是一些有毒的想法。”谈到今年的主要冠军竞争者,西班牙人持开放态度,“我认为今年很多人都有机会,因为这两年,你看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赢家。高排名不断变动,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08年费纳决记忆尤新 温网享誉全世界

今年是08年费纳温网对决的十周年,这不仅是费纳之间话题,也是所有人都无法绕开的话题。那一场比赛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击败老对手费德勒首夺温网冠军,同时也成为比约博格后第一次连拿法网和温网的球员。谈起对这场比赛的记忆,穆古拉扎说:“我记得当时天色昏暗,他们结束比赛时就十分昏暗。我认为这已经是极限了,我记得球场当时就像没草了一样。拉法获胜,他在场上闪闪发光。因为场地十分黑暗,你可以看到所有的闪光。非常令人激动,他值得一切。这是温布尔登的比赛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场。”

纳达尔和穆古拉扎在草地上的胜利,距离西班牙球员上一次在温网夺冠已有一些日子。谈及在草地夺冠对其他西班牙球员的意义,穆古拉扎坦言这十分特别,“我确实深切的感受到了赢得法网和温网的喜悦。但赢得法网时,感觉这就像平常一样。我觉得温网十分特别,这对于人们的认知来说更难一些,特别是在西班牙,这非常特别。在世界范围内,无论你走到哪,大家都知道温布尔登。它确实比其他的赛事更有名。”

乐于遵守温网传统 赛前听歌是惯例

温网的特别之初在于它恪守传统,其中的一个传统是上场比赛的球员必须身穿全白的球衣。而西班牙人对这一传统表示赞许:“我认为这很好,这是温布尔登的魔力之一。来这里必须穿白色,我尝试在训练中穿白色的服装。在这三个星期内,你遵守传统并对此保持尊重,这很好。并且我喜欢白色,我也乐意穿白色的服装。”卫冕冠军不仅乐于此,更执着于发现白色的内在含义,“我认为白色是一个细节。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你会感到十分特别。因为你穿白色,你可以看到每一个细节,每朵花都是完美的。我正在努力发现它的含义,这很棒。”

球员们在上场比赛前总会做些准备,例如拉拉神做个热身,穆古拉扎坦言自己并没有清晰的例程,“我有时候会和我的团队交谈,只是聊天,为我的理疗做好准备。我有时候会听一些音乐,我有一些我一直喜欢听的歌单,在比赛前,我不会听轻音乐,会听一些热门的歌曲。听歌是我赛前的惯例,至于饮食,就是一些常规的食物,和能量相匹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ia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