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辣评:五星桑巴破魔咒 亚洲独苗虽败犹荣

2018-07-03 08:4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友辣评:五星桑巴破魔咒亚洲独苗虽败犹荣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赵欣悦 实习生 郑茗月 谷思雨)北京时间7月3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第十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巴西用绝对实力淘汰墨西哥。由于前两天的淘汰赛,夺冠热门队伍一一回家,巴西队也让人捏了把汗,好在内马尔率领的巴西队底蕴更足,顺利晋级。尽管惨遭淘汰,但墨西哥的门将奥乔亚却让人眼前一亮,长相酷似吴镇宇的他多次上演精彩扑救,网友纷纷讨论射手们被奥乔亚扑的怀疑人生。

随后进行的比利时对日本的比赛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日本的领先令人意外,比利时高效的进攻更让人意外,补时最后时刻那个教科书般的反击,让比利时完成惊天大逆转,这注定是一场会被历史记住的经典赛事。日本没能再进一步,从天堂到地狱的他们虽然遭到淘汰,但他们却收获了万千网友的点赞,亚洲之光,当之无愧。

五星桑巴专破各种魔咒 奥乔亚带不动墨西哥

@诺式媒:2014年内马尔也打不进吴镇宇守的门,被扑到怀疑人生的即视感,算是内马尔的一个阴影,一场比赛的扑救比德赫亚一届世界杯的扑救还要多,这是纳瓦斯之后,再次让人看跪的门将,站位选择牛。

@乐歪歪的草:巴西的表现一开始就压着墨西哥了,墨西哥又没有好的射手射门。奥乔亚情商高,智商高,能扑的都扑了,要不是他,墨西哥起码再被踢4个球,这时候巴西很聪明,通过配合球进球。

@梁厦门-:看到他挣扎的那一瞬间,突然害怕四年前哥伦比亚的历史重现,害怕一个担架又进来把他抬走,他的脚踝都还有伤啊,今天我们内马尔就是全场最佳,顾大局,不贪球,越来越成熟的巴西队。不听批评,我内就是最棒,桑巴足球就是充满激情,等待六星巴西。

@无限大梦想:我是内马尔,告诉你我可不想再上演四年前那种遗憾了,我长本领了,不好意思五星桑巴专破各种魔咒,专治各种不服。

@高个组织:门将奥乔亚像一个王者带着一群白银、黄金、铂金、钻石,关键自己本身还是一个辅助。

@一九九七未央: 巴西主帅蒂特真的是让人心稳,奥乔亚已经为墨西哥扑出了N个看上去的“必进球”,依然神级发挥。内马尔换了方便面造型,更加清爽,一传一射666!依旧保持”浮夸演技”恭喜渐入佳境越来越流畅的巴西。

@相约:巴西整体实力真是强,各个技术流,发挥稳健,依旧冠军相。墨西哥前20分钟真是开挂,可惜本场锋无力,前场配合又不在一个节奏,快速反击又跟巴西差了一个档次,技不如人,要不是吴镇宇依旧神勇就更底儿掉了。前进吧巴西!舍不得吴镇宇!

@掌柜帮-杨旭:内马尔:梅西、C罗你们等不到我了,先飞吧,我不是天生要强,我是要趁机称王。

欧洲红魔涅槃重生 亚洲独苗虽败犹荣

@BFMGU_61456:日本第一次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用脑子、用技术踢球,真的蛮厉害的,要是国足,我绝对哭的稀里哗啦的。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在八分之一决赛看到中国队有这样的表现。

@秦客shin:日本体重最轻,平均身高在32个球队里排倒数第二,防守却做的很好很干净,不是依靠犯规而是技术!真的是羡慕这个能力这个水平!国足哪天能这样我眼泪都下来了!比利时和英格兰那个小组走的太顺利,变得轻敌,一般来说这样的走不远。

@环球旅行--幸福de歆祎:德国凉,德国凉完阿根廷凉,阿根廷凉完葡萄牙凉,葡萄牙凉完西班牙凉,西班牙凉完比利时凉,到底没接上。

@糊弄玩儿呢:比利时大概做梦也没想到,明明以为是送分题,结果差点成了送命题,本田圭佑早点换,还真不定谁赢呢。

@不卖女柴的小火孩:这场比赛,让我大概有点理解日本文化经常宣扬的魂。它体现在下半场开始时,全队围成一圈时的决绝。它体现在2比0领先时仍旧坚持自我的战术执行。它体现在每一次传球,卸球时的沉着与冷静。魂,是一种比生命更高的信念,生命也因这种信念而绽放,闪耀最绚烂的光,亚洲之光。希望我们早日找到自己的魂。

@Jang丶匆葱:不吹不黑,日本素质全球第一,感叹日本足球进步神速,为了弥补自身的不足,虚心求教,谦卑上进,聘请巴西技术流外教,规划外援,如今看到日本男足、女足、乒乓球各个领域突飞猛进,不得不说强大是有原因的。

@高个组织:比利时队身高速度优势大,利用快速反击和高空球和速度上演了惊天逆转,这场比赛真是惊心动魄啊,日本队打得足够好了,虽败犹荣,但是比利时实力更强点。

@珩字读heng念二声:这个夜熬的真的是太值了!绝境中的欧洲红魔终于涅槃重生,落后两球连扳三球的史诗级逆转把我看哭了,同时特别服气也很羡慕日本队,这场踢得真真正正足够好,亚洲骄傲,虽败犹荣!

@小小小小小小小伟伟伟:唉 ,唯一一支打入十六强承载了所有亚洲人希望的日本队 ,亚洲之光还是没能燃起来 ,太可惜了 ,他们已经很努力了,动作也干净配合也打出来了,日本队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东亚黄种人要怎样踢好足球才能对抗黑人和白人 。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