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赛上演门将大比拼 优异表现成决定因素

2018-07-03 08: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场门将的大比拼(赛场直击)

在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与丹麦队上演了一场“门将大比拼”,两队的守门员成为场上最吸引人的焦点。两队在120分钟后战成1∶1,在最终决定命运的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队门将苏巴西奇神奇地3次扑出点球,帮助克罗地亚队以总比分4∶3战胜丹麦队,顺利晋级八强。

丹麦队和克罗地亚队虽然算不上传统强队,但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都曾成功地扮演过“黑马”的角色。在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曾获得过季军,而丹麦队在那一届世界杯中也杀入了八强,创造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这两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前均未输球,从两队的交战历史上看也是难分伯仲,因此本场比赛成为检验这两匹“黑马”成色的赛事。

丹麦队在开场还不到1分钟时的首次进攻就获得闪电进球。然而谁也没想到,不甘示弱的克罗地亚队在仅仅3分钟后,就凭借曼朱基奇禁区内的一脚弹射洞穿了丹麦队门将小舒梅切尔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扳平。在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没能再进球,虽然克罗地亚队获得很多机会,但是无奈小舒梅切尔如有神助,硬是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苏巴西奇在点球大战中突然爆发,将丹麦队的5个点球扑出3个,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八强中。都说好守门员能够顶半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两队门将的优异表现确实成了比赛的决定因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