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体育助力中国冰球发展

2018-07-03 08: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体育助力中国冰球发展

7月2日,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将在国家冰球集训队的管理和保障、冰球后备人才培养、商业开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表示,双方将汇聚优势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近年来,首钢集团秉承“钢铁报国”的情怀,不断发力于冰雪领域,探索“体育报国”的新思路。在冰球项目上,首钢去年冠名赞助了北京男子冰球队,并与中国冰协、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共建了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此外,首钢集团日前宣布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全新落成的首钢“四块冰”冬训中心也已迎来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入驻集训。

此次与中国冰协启动战略合作,体现了首钢全方位投入、布局冬奥的思路,及进一步助力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冰球发展的决心。曹卫东表示,双方将主要在3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人才培养,打造完整的中国冰球青训体系;二是国家队建设,在此前合作组建国家队俱乐部的基础上,在国家集训队的赛、练保障方面加大力度;此外,双方也会在即将开启的中国冰球职业联赛中加强合作,联赛最快将于今年12月打响。”据了解,中国冰协与首钢体育战略合作的一系列具体项目未来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