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主帅:没想到比利时防守反击 四年后我们会变得更强

2018-07-03 10: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 韦骅白旭)在2:3被比利时绝杀、止步本届世界杯16强后,日本队主帅西野朗2日赛后说,他们无论在中场控制、球的运转还是传接配合上,完全不逊色于对手,只是输在了最后意想不到的“超级防反”。而从现在开始,他们的国家队要更加努力,争取在四年后变得更强,继续杀回淘汰赛阶段,力争走得更远。

西野朗表示,日本足球会以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作为标杆,对每一次大赛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为下一个四年做好完善和强化的规划,这一次也不例外。

“四年前,我们在巴西(世界杯)没能打进16强,整个日本足球界都记得,当时我们是如何输给哥伦比亚的(1:4惨败)。所以,过去四年来,我们训练非常刻苦,当然我们这次在第一场比赛就碰到哥伦比亚,我们当时决心要复仇”。

“如果再谈到八年前(南非世界杯),我们当时打进了16强,那场比赛(对阵巴拉圭)打了加时赛,最后是点球大战,我们输了,因此我们当时决心一定要在淘汰赛阶段再进一步。而今天赛前(又一次16强比赛),我想让我的球队找到一种区别于过去几年的精神状态,我想在这个层面我们成功了,但可能仍有一些环节做得不好,丢失了一些东西,比如技术和力量。所以,从现在起,我们想下一次再回来”。

对于本场比赛,西野朗回顾说,在球队两球领先时依然没有换人,希望球队再进一球,杀死比赛,而当时他们确实还有机会,全队整体表现很出色,除了结果没有想到。

“我们的赛前目标就是赢下来。我坚信,我们的球队足够强大,至少可以匹敌比利时。在我脑海中,当时有不同的计划,当然我们开局很好,但最后那样的丢球是意想不到的”。

“我们在某些阶段控住了球,也控制了比赛,但在后来,比利时在需要的时候,提升了他们的比赛强度和节奏。当最后(平局)那个阶段,当任意球和角球机会出现时,我们想终结比赛。当然,我也想到会进入加时赛,但万万没想到那一次‘超级防守反击’。我的球员们没有思想准备,比利时在几秒钟之间就把球带到我们的后场,然后终结了比赛”。

在被问到赛后如何对失望的队员们讲话时,西野朗说,他只告诉他们,“去冲凉吧!”其他的等回酒店再总结。

国际足联赛后统计,日本队本场跑动覆盖距离达109公里,比对手多一公里。对于球员的付出,西野朗高度肯定。他说,球队无论是长途奔袭,还是短距离冲刺,都在体能和精神上做了很大努力。“对于我们而言,必须要传好球,控制好球,也就是我常说的‘让球运转起来’,不能浪费任何机会。我认为队员们今天都做到了,他们的跑动和接应都做得很好”。

对于未来的备战,西野朗强调,从现在起的下一个四年,对日本足球至关重要。“这场比赛和这届杯赛,对日本足球备战下一届世界杯至关重要。也许回头看这届杯赛,可以说它是成功的,因为那样我们就要在下一届取得更加成功的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