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强队“回暖” 拒冷门 墨西哥难撕“16郎”标签

2018-07-03 17: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桑巴拒冷门 世界杯“回暖”

2比0,巴西队不负众望,在萨马拉竞技场淘汰墨西哥队,让连日来“冷”风劲吹的本届世界杯暂时“回暖”。当德国队、阿根廷队、葡萄牙队、西班牙队相继出局,桑巴军团成了最大的夺冠热门。墨西哥队则连续第七次止步世界杯16强,遗憾告别。

染发换不来好运气

这是巴、墨两队第五次在世界杯上碰面,前4次巴西队收获3胜1平、一球不失。双方历史上交锋过40场,巴西队以23胜7平10负占据明显优势。

墨西哥队虽不被外界看好,但本届杯赛冷门迭爆的现象,给了他们很大信心。赛前,该队主帅奥索里奥表示,巴西队是“这个星球上最大强的球队”。但从比赛开场可知,墨西哥队想跟对方掰掰手腕。奥索里奥排出433的攻击型阵容,丝毫没有保守争平局的意思。

场上多名墨西哥球员的形象也令人眼前一亮——“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后卫萨尔塞多和替补登场的拉云,都把头发染成了金色。据悉,此举是效仿1998年世界杯罗马尼亚队的做法。当时,罗马尼亚队主帅与球员们约定:如果小组出线,所有球员都要把头发染成国旗的三种颜色(蓝、黄、红)之一,他自己则剃成光头。就在罗马尼亚队小组出线后,队员们果然把头发染成了黄色。随后的淘汰赛首轮,罗马尼亚队0比1不敌克罗地亚队。

此番,染发也没能给墨西哥队带来好运。反倒巴西球星内马尔换发型“奏效”了,他剪短了头发并将发色换回黑色,不再是“泡面头”。

墨队难撕“16郎”标签

比赛伊始,墨西哥队不仅用全场紧逼限制了对方的攻防效率,进攻方面也敢于压上。开场不久,墨西哥队前锋洛萨诺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凌空抽射,球被对方后卫米兰达挡出底线。此后,洛萨诺突入禁区右侧传中,但埃尔南德斯错过了包抄机会;埃雷拉还曾在禁区边缘扣过米兰达,但他的劲射被挡出。

不难看出,墨西哥队开场的三板斧让巴西队有些狼狈。但上半场20分钟过后,比赛进入了巴西队的节奏,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也开始了表演时间。第25分钟,内马尔假动作骗过两人后小角度射门,遭到奥乔亚封堵;随后热苏斯强突禁区后左侧劲射,又被奥乔亚扑出。身高仅1.85米的奥乔亚虽已33岁,但仍凭借灵活矫健的身手力保球门不失。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巴西队继续展开猛攻,终于在第51分钟首开记录:内马尔横切吸引数人防守后用脚后跟传球,威廉得球后突入禁区传中,奥乔亚封堵前点未果,内马尔铲射空门入网。这粒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墨西哥队被迫压上进攻,导致后防空当变大。虽然奥索里奥走马换将试图加强攻势,但墨西哥队始终创造不出破门良机,反而在终场前被巴西队再下一城。

作为中北美的传统强队,墨西哥队自1994年以来从未缺席世界杯,每次都入围16强,但又都无缘8强。此战俄罗斯,他们的开局堪称惊艳,小组首战1比0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不过,随后墨西哥队的表现却一场不如一场,小组末战和1/8决赛均被零封,最终止步16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