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日本人!处心积虑 世界杯连续两次公然赌命!

2018-07-03 20: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就是日本人!处心积虑 世界杯连续两次公然赌命!

小组赛最后一轮,西野朗轮换了6名首发,结果在球队落后且虽然可能突然死亡的情况下,他的球队选择了后场倒脚等待命运的安排。16强赛,在2球领先被追平比分后的补时阶段里,日本队没有选择拖延时间,结果被比利时打入了反击绝杀。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前2场比赛中拿到4分,最后一场对阵波兰只要拿到平局就可以出线,输球也有机会出线。众所周知,日本的身体对抗时软肋,而西野朗并不满足于小组出线,他的目标是杀入八强,为了能更好的在八分之一决赛里拼一下,西野朗竟然选择了“赌”!

对阵誓死要拿到首胜的波兰,西野朗在这场比赛中轮换了6人,只有川岛永嗣、酒井宏树、吉田麻也、长友佑都、柴崎岳继续首发。前场攻击4人组全换!

即便是这样,日本队全场也不处于下风,但还是在第59分钟被对手打入唯一进球。最后阶段,另外一块场地上,哥伦比亚进球,日本和塞内加尔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相互交锋均持平,但日本比塞内加尔少得2张黄牌而暂居小组第二!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队选择了赌,他们在最后10分钟选择了后场不断倒脚,虽然塞内加尔一旦进球,日本就会突然死亡,但他们依然选择了这样做,而且还成功了。

这次对阵比利时,日本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比利时连续打入2球扳平。补时阶段,日本队没有拖延时间,而是继续寻找进攻机会。日本队知道,拼一下绝杀了最好,如果加时赛的话,体力以及对抗都不行,输得概率很大。

这一幕让我们想起了《灌篮高手》里的仙道,海南对阵陵南的最后一攻,因为陵南在体力不支并且失去鱼住的情况下无法在加时赛战胜海南,于是仙道最后一攻故意让牧绅一赶上并且试图诱导牧绅一犯规,以寻求二加一的机会。

今夜,尤其是第93分钟的那个角球,日本队完全可以开战术角球拖延时间,但他们选择了直接开角球到禁区,结果皮球被库尔图瓦拿到发动手抛球进攻,比利时就此绝杀。

如果将这两场比赛联系起来看,日本人对波兰时的保存实力和最后10分钟的苟且完全是精打细算的结果,这一场全情投入的他们险些就要掀翻强大的比利时。两次赌博,一次猥琐,一次激进,这看似完全不同的比赛面貌,其实只是日本人在博弈中的一体两面。

这就是可怕的日本人,仔细想想前后这两场“赌博”,实际暗藏着非常严密的博弈逻辑——用自己有限的实力做到最大程度的精准打击,他们的深谋远虑差一点就成功了。单单是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