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想扑出更多的球

2018-07-05 09:0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扑出更多的球

世界杯1/8决赛,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神勇地扑出西班牙队的两个点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阿金费耶夫1986年出生于一个莫斯科郊区的普通家庭,4岁时被父亲送到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少年体校。他的启蒙教练科瓦奇曾断言,这个小男孩未来一定是个出色的门将。确实,作为门将,阿金费耶夫有着自己的优势,他拥有闪电般的反应速度,又很自信。

阿金费耶夫2002年入选俄罗斯国家青年队,2003年完成了自己成年后在中央陆军队的首秀,2004年成为俄罗斯国家队主力门将,也是队史上最年轻的门将。2003年5月底,阿金费耶夫第一次亮相俄罗斯冠军杯联赛,在中央陆军队以2∶0击败苏维埃之翼队的比赛中,阿金费耶夫在最后一分钟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力保球门不失。经此一役,他名声大噪。

2007年和2010年,阿金费耶夫的膝盖两度受伤,让他的职业生涯经受了一定挫折。随着年龄渐长,伤病对身体机能影响日显,阿金费耶夫虽然在2014年带领球队成为俄超五连冠,同时也创造了本人761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但在2014年世界杯上,阿金费耶夫首发出场,面对韩国队并不刁钻的射门时,却出现了匪夷所思的“黄油手”;在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时,又出现了低级失误,球队铩羽而归。

本届世界杯上,俄罗斯队在小组赛前两轮零失球,虽然第三轮惨败于乌拉圭队,但是在面对冠军有力争夺者西班牙队时,阿金费耶夫和队友挺到了点球大战,并最终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或许有人说,阿金费耶夫在点球大战的那一刻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但是曾为足球门将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可能最明白,在扑救点球时,阿金费耶夫只能靠自己。

展望即将开始的1/4决赛,阿金费耶夫表示,一切成功都已是过去,他想书写新的历史,扑出更多的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晓东

猜你喜欢